哪几种身体症状预示妊娠期糖尿病(3)

  妊娠期糖尿病的检查

  1.尿糖测定

  尿糖阳性者不要仅考虑妊娠期生理性糖尿,应进一步做空腹血糖检查及糖筛查试验。

  2.空腹血糖测定

  两次或两次以上空腹血糖≥5.8mmol/L者,可诊断为糖尿病。

  3.糖筛查试验

  建议在妊娠24~28周进行GDM筛查,50g葡萄糖粉溶于200ml水中,5分钟内服完,其后1小时血糖值≥7.8mmol/L为糖筛查阳性,应检查空腹血糖,空腹血糖异常可诊断为糖尿病,空腹血糖正常者再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4.OGTT

  多采用75g糖耐量试验。指空腹12小时后,口服葡萄糖75g,其正常上限为:空腹5.6mmol/L,1小时10.3mmol/L,2小时8.6mmo1/L,3小时6.7mmol/L。其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达到或超过正常值,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仅1项高于正常值,诊断为糖耐量异常。

  结语:上文中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几种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这些症状可能在你看来并不觉得是什么问题,但是作为孕妇长期有这样的症状,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了,检查的项目也可以参考一下上文中的内容。

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