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明星加油站:牛国卫讲公交车上如何健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09 13:45

  作为一个白领,是不是很缺乏锻炼?每天上完班就是到头睡觉,那么我们的健康怎么办,身材怎么办?有氧运动专家牛国卫建议利用在挤公交的时候健身,那么这在公交上如何健身呢?一起走进明星加油站,去听听专家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专家介绍

  牛国卫

  牛国卫,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在全国各地举办1000余场健康讲座。现为北京电视台《快乐健身一箩筐》栏目固定嘉宾。曾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2《健康之路》、中国气象频道、广西卫视、贵州卫视、重庆卫视、辽宁卫视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等多家网络媒体 。著有《偷菜不如偷健康》,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 授课特点: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练就灵,小技巧,大健康!

  公交车上如何健身

  头俯仰。头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后向后仰伸,停止片刻,以颈部感到有点发酸为度。如果两手交叉抱 在头后用力前拉后仰,则效果更好。

  头侧屈。头用力向一侧屈,停止片刻,感到有些酸痛时,再向另一侧屈,同样停止片刻。

  头绕环。头部先沿前、右、后、左,再沿前、左、后、右用力而缓慢地旋转绕环。练习中常可听到颈椎部发出响声。这个动作有助于增强颈部肌肉。

  肩耸动。肩部是连接头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时肩部活动机会不多。耸肩活动有三种:一是反复进行一肩高耸,一肩下降;二是两肩同时向上耸动;三是两肩一上一下向前后环绕颈旋转。

  膝夹手。两手握拳,拳眼相触夹在两膝间,然后两膝从两侧用力挤压两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身方法

  腰部健美操

  1.站在地上,两手叉腰,两腿分开,先自左向右扭转腰部,使身体转动,再自右向左转,使身体转动,左右各转20次。

  2.站在地上,两腿分开,腰部向前弯,先用右手摸左腿,再用左手摸右腿,各摸10次。

  3.站在地上,两手叉腰,先使腰部向前变,再使腰部向后弯,然后再分别向左、向右弯,每个方向弯5次。

  4.仰卧床上,屈膝至胸前,两臂向左右张开。转动躯干向右,右膝盖碰地,两臂不动;转动躯干向左,左膝盖碰地,两臂不动。反复做10次。

  5.仰卧床上,双掌托盆骨,支起下身及腰部,足尖挺直,背、头及两臂着地。左右脚交替向头部屈下,膝盖不得弯曲,连续做15次。

点击查看更多:健身方法 如何健身 明星加油站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