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应谨慎哪些用药禁忌

  高血压患者一般得知自己有高血压的疾病时,都会立刻去医院买药回来吃,哪种降压药效果好就买哪种,其实药都是有副作用的,不能过多的服用。那么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关于高血压患者应该注意用药的一些禁忌,一起看看吧!

  高血压的用药禁忌

  一、忌擅自乱用药物

  降压药有许多种,作用也不完全一样。有些降压药对这一类型高血压有效,有些降压药对另一类型高血压有效。服药类型不对路,降压作用不能充分发挥,有时会误以为“降压药不灵”。高血压病人的药物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应按病情轻重和个体差异,分级治疗。>>>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二、忌降压操之过急

  有些人一旦发现高血压,恨不得立刻把血压降下来,随意加大药物剂量,很容易发生意外。短期内降压幅度好不超过原血压的20%,血压降得太快或过低都会发生头晕、乏力,重的还可导致缺血性脑中风和心肌梗死。

  三、忌单一用药

  除轻型或刚发病的高血压外,尽量不要单一用药,要联合用药,复方治疗。其优点是产生协同作用,减少每种药物剂量,抵消副反应。

高血压 高血压用药规则 高血压的用药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