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高血压怎么用非药物治疗

  高血压又可以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很难发现但是又会一直潜伏在人的身体内,那么怎么样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非药物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方法。

  非药物治疗原发性高血压

  1.减少钠盐摄入

  钠盐可显著升高血压以及高血压的发病风险,而钾盐则可对抗钠盐升高血压的作用。>>>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我国各地居民的钠盐摄入量均显著高于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每日应少于6克的推荐,而钾盐摄入则严重不足,因此,所有高血压患者均应采取各种措施,尽可能减少钠盐的摄入量,并增加食物中钾盐的摄入量。

  2. 控制体重

  超重和肥胖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以腹部脂肪堆积为典型特征的中心性肥胖还会进一步增加高血压等心血管与代谢性疾病的风险,适当降低升高的体重,减少体内脂肪含量,可显著降低血压。

  衡量超重和肥胖简便和常用的生理测量指标是体质指数,成年人正常体质指数为18.5-23.9kg/m。有效的减重措施是控制能量摄入和增加体力活动。

  3. 不吸烟

  吸烟是一种不健康行为,是心血管病和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被动吸烟也会显著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吸烟可导致血管内皮损害,显著增加高血压患者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风险。戒烟的益处十分肯定,而且任何年龄戒烟均能获益。

原发性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