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吃什么 4方补肾益肺祛燥

  秋分一到也就意味着秋天真正的到来,这时肯定有很多人都在忙着给自己进补,你可知道秋分进补要注意些什么?秋分吃什么好?秋分节气养生方法都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秋分是什么意思?饮食方面有哪些要注意的?

  秋分吃什么

  秋分进补好时节滋润肺部重要。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真正的秋季已经来临,这一天昼夜时间相等,人们在养生中也应本着阴阳平衡的规律。秋分节气很容易出现“秋燥症”,进而影响身体健康。秋季是比较好的进补时节,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滋润肺部的工作。养肺好的办法是食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款食疗方:

  蜜饯双仁

  [原料]炒甜杏仁250克,炒核桃仁250克,蜂蜜500克。

  [制作]将炒甜杏仁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再加核桃仁,收汁,将干时加蜂蜜,拌匀至沸即可。

  [功效]补肾益肺,止咳平喘,润燥。

  萝卜杏仁煮牛肺

  [原料]萝卜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250克。

  [制作]萝卜切块,杏仁去皮尖。牛肺用开水烫过,再以姜汁、料酒旺火炒透。瓦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牛肺、萝卜,杏仁,煮烹即成。

  [功效]补肺,清肺,降气,除痰。

  [服法]吃肺饮汤。每周2~3次。

  猪肉炖墨鱼

  [原料]小墨鱼(乌贼)2个,鲜瘦猪肉250克,食盐3克。

  [制作]将墨鱼、猪肉洗净后同炖,烂熟后加食盐。

  [功效]滋阴补阳,强筋健骨。

秋分 秋分养生 秋分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