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的食用方法 六方补气养血悦颜美肤

  阿胶的作用相必大家都知道,它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其实阿胶的食用方法也很重要,阿胶怎么吃养生保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探讨下这个问题。

  阿胶的食用方法

  阿胶黄酒

  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共置锅内,隔水加盖蒸2~3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1~2次,每次2匙(约15~30毫升),温开水冲服。

  功效:此方尤适宜血虚患者。

  芝麻核桃阿胶膏

  阿胶150克(砸碎),黄酒350毫升,共浸泡1周,待阿胶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各适量,冰糖250克,蒸1小时,不断搅拌,晾凉即成冻膏,每天早晚各1~2匙(约10~30毫升),温开水冲服。

  功效:此方尤适宜腰酸怕冷、头晕耳鸣者。

  人参桂圆阿胶膏

  阿胶150克(砸碎),黄酒350毫升,共浸泡1周,待阿胶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人参煎液或人参粉适量,配入桂圆肉30克搅匀,加冰糖250克,蒸1小时,晾凉即成冻膏,每天早晚各1~2匙(约10~30毫升),温开水冲服。

  功效:此方尤适宜气虚疲乏无力兼有心悸畏寒者。

  阿胶核桃桂圆膏

  原料:阿胶250克,黄酒800克,黑芝麻(炒熟)150克,核桃仁150克,桂圆肉150克,红枣(去核)500克,冰糖250克。

  制法:桂圆肉、核桃仁、黑芝麻、红枣共捣碎;将阿胶置黄酒内泡浸12天;将阿胶酒倒入陶瓷器内,隔水蒸,至阿胶完全化完将上四样食品倒入混合,加冰糖,再蒸至冰糖完全溶化时,取出,冷却,置冰箱内保存。每晨服2匙,开水冲服,坚持久服。

  功效:补气养血、悦颜美肤。

阿胶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