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的吃法 民间虫草最强六吃法

  对于虫草的吃法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有人喜欢泡酒、有人喜欢水煎煮、还有些人喜欢泡茶喝,不管吃法怎样变,都希望达到佳的养生效果,如今冬虫夏草的吃法都有哪些?怎样吃养生?

  冬虫夏草的吃法

  一样品质的冬虫夏草,吃法不同,就决定着其效果的显著与否。关于冬虫夏草的吃法有六宗“”,看看你是哪宗“”吧!

  ●古老的吃法——煎煮>>>冬虫夏草的作用 产后吃可抗菌消炎气血双补

  早在公元8世纪,《月王药诊》中提到过“牙儿扎更布”可治肺部疾病。(“牙儿扎更布”为藏语,意思为冬虫夏草。)那时候,人们对于冬虫夏草的吃法比较单一,大多数是当做中药煎煮后服用。煎煮是冬虫夏草早、传统的吃法。就是在现在也有许多人用中医煎药的方法食用冬虫夏草。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医嘱,不可擅自更改药方。

  注意事项:药方涉及药材多,冬虫夏草单独煎煮,好不要与其他药材一起煎煮。

  ●原生态吃法——生吃

  如果你不嫌弃冬虫夏草的外貌,如果你不讨厌冬虫夏草特有的腥味,那么生吃这个简单方便的吃法可能适合你。市面上,对于生吃有一些不正确的谣言,说冬虫夏草表面覆盖寄生虫和有毒细菌,直接生吃会对人体有害,直接否定了上千年人们的传统吃法。所以在这里有必要给 “生吃”平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拿显微镜去看我们日常生活的环境,会看到无数的细菌,没有一块地方是完全“干净”的,那么能因此下结论说周围的一切都是有毒的么?

  注意事项:

  1.把冬虫夏草洗干净后,入口咀嚼。

  2.细细咀嚼,切勿囫囵吞枣似的吃法。>>>冬虫夏草的吃法 13种吃法让你呼吸更畅通

  ●淡雅的吃法——水煮

  为什么把水煮称为淡雅的吃法呢?古人云:“君子之交淡如水。”把几棵虫草放入水中,慢慢温煮,静静等候,等候的过程不骄不躁。用虫草煮过的水,味道有淡淡的甘甜,这一份淡然与甘甜恐怕是别的吃法所不能体会的吧。

  水煮方法:类似于煮茶的方法。把冬虫夏草洗干净,然后装入玻璃容器内,第一遍用温水煮约6-10分钟。与煮茶不同的是,这第一遍的虫草水可以喝。煮几次后,观察虫草水变淡无色时,方可把虫草吃掉。

  注意事项:

  1.使用玻璃容易盛水不易吸收掉冬虫夏草的营养。

  2.虫草水煮过后吃掉,才有效果。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