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延年益寿八妙方

  延年益寿是每个人的追求,每个人都想长命百岁,尤其对于老人来讲,如何延年益寿成了他们密切关注的话题!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八妙方可助老人延年益寿,这八件事看起来虽然烦琐却能让你的全身心得到健康并彻底放松,同时也能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老人保健 延年益寿八妙方

  1、常梳头

  每日至少要保持梳发两次,每次60多梳,可明目、清脑、祛风、活血、增进肾功能,防脱发,坚持经常,必然受益。

  2、常擦洗

  每次洗脸后,用双手擦面部10余次,能振奋精神使工作有朝气.

  3、常运目

  长时间用目后,要先运转眼珠,再闭目净养,视力特别明亮,方法是:从左而上,从右而下,往返调整10余次.

  4、常按耳

  按摩双耳能补肾、健脑、防耳聋。方法是:用双手按摩耳轮,不拘数遍,以热为度。

  5、常叩牙

  每日早晨叩牙30多次,能生津、健齿、食之有味。方法是:上下牙叩响,津液咽下。

  6、常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如不经常运动,肌肉关节就要萎缩。方法是:腰常伸、腹常收、肢常摇;夏游泳、冬慢跑、春秋踏青、经常做体操、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脑力劳动,可以得到综合性的锻炼。

  7、常沐浴

  沐浴有三种:日光浴、空气浴、清水浴。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

  8、常洗脚

  每晚临睡前用适度的热水洗脚,为保健秘诀之一。洗脚后按摩涌泉穴30多次,有利于睡眠,冬季洗脚更有神效.

延年益寿 老人保健 老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