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款海参的种类 分析哪些海参营养价值高

  海参的种类有很多,我国就有上百种,但并不是所有的海参都可以食用,就能食用海参的保健价值还存在高与低,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七种海参,看看不同海参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是怎样的?了解海参的功效与作用。

  海参的种类

  一、糖干海参

  此种海参不易长久保存,天气炎热时容易受潮发粘!重点是在购买时要细心观察与咨询含糖量,加糖过多对海参品质影响较大,营养大打折扣,如含糖量很少,并不影响食用,这样的海参性价比较高!

  二、盐干海参

  加工过两次盐以上,体表为白色,缺点为含有盐分,比较压秤,如是多次过盐,营养成分会流失,营养价值打折扣。优点为如果海参只过了两遍盐,通常含有盐份并不高,海参干度高,可保存三年以上,不发潮,营养成分并没有因加工而流失,这样的盐干海参自家食用性价比也是较高的,这样的盐干海参一斤采用的活海参在10-20斤,采用活海参数量越多,含的盐份也越少!

  三、淡干海参

  此鲜海参在加工时过了一遍盐,体表为正常自然黑,偏黄或者呈灰白色,因海域不同,颜色会略有偏差!这是市面上销售量比较大的海参种类!其海参的品质关键在于鲜海参原料的提取!直接影响淡干海参的价位!

  淡干海参的加工方式有多种,目前在加工后大多采用烘干技术,也有的直接过盐后晒干,即老淡干加工方式,这样加工出的海参体表泛白,有白色盐花,形似盐干海参,但是并非大量盐附着在海参表面,用这种方式加工的野生海参,吸盘依然清晰可见!

  淡干海参的保存时间也较长,烘干与晒干的时间和气候会影响淡干海参加工出的干度,淡干海参一斤采用的活海参数量在23斤-28斤,出皮率越高,品质越佳!

  四、无盐海参

  此海参是含盐量少(除海参体内含有的少量盐分),不含糖的种类!并非所有的无盐海参品质都很好,这与采用的活海参品质有非常大的关系!海参的生长周期,生长环境直接决定了海参的肉质肥厚度与海参营养价值!所以无盐海参不一定比淡干海参性价比高!干海参的品质需要综合整体来评论!无盐海参的优点在于:无任何添加,加工程序少,海参足秤,干度高!缺憾是是价位较高,自家长期吃性价比稍低!不容易长时间保存!

  五、即食海参

  一是高压即食海参:是鲜海参运用高压技术加工而成!

海参 海参的家常做法 海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