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的方法 10小事轻松化解压力

  现在的人类不论是工作、家庭还是生活上都顶着很大的压力,压力是非常影响人们的健康的,只有适当的减压,才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你知道减压的方法有哪些吗?如何减压效果好呢?

  如何减压

  1. 起床前先想一件美好的事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起床前先闭目3分钟,想一件美好的事情,让自己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这件事可以是一件美好的回忆,比如昨天和他一起享用的美味晚餐、或者是家中宠物的可爱样子,也可以是即将要发生的一件事。

  比如今天就要打到卡上的工资,或者周末和闺蜜的电影约会,这些能带给你幸福感的片段可以激活大脑,刺激愉悦激素分泌,让你一整天都拥有积极的好心态。同时,还会让你拥有更好的抗压能力,即使遇到糟心的事也充满斗志。 

  2. 多看喜剧片

  憨豆先生、周星驰、灰太狼、郭德纲……这些超有喜感的人物给你带来过许多的欢笑?是你减轻压力、让心情变好的绝招?那千万别放弃。心理专家说好心情是预防乳腺癌的特效药。

  就算他们没有新作品问世,你也可以重温一下旧作,何况,万能的网络上现在充斥着各种草根高手,他们的搞笑能力一点也不逊色于这些明星。更妙的是,各种幽默视频的出现让你无需花费大段的时间,只需要在忙碌工作的间隙,花上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哄得自己开怀一笑。

  3. 对自己喊“停”

  想一想,你是不是几乎丧失了帮自己叫停的能力?其实,感到压力大的时候,不要硬逼自己去工作。研究发现,这种不愉快的工作压力容易引发乳腺癌。

  所以,你需要学会偶尔对自己喊“停”。

  压力大的时候,给自己放半天假,去做一件你近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如果你觉得近想做的就是能睡个饱觉,那就回家,关上手机舒服地睡一觉,之后再重新面对你需要处理的问题,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原来的麻烦居然变得“容易多了”。

  4. 下班后做不一样的事

  下班回家后不要再做那些工作时一直在做的事,比如对着电脑。不妨去厨房烹饪、去阳台修剪花草,去慢跑、去游泳,或者去泡个热水澡。

  这些不一样的事情能刺激大脑的不同区域,让你体内的愉悦激素分泌增多,心情越变越好。

  5. 学会宽容

  心胸开阔的女人比起那些容易生气、常常嫉妒的女人,患乳腺癌的危险要低得多。

  这是因为宽容的心态可以促进人体内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和酶类,它们可以帮助心血管循环系统和神经细胞,将心脏的搏动、血液的流量和神经细胞的兴奋度调节到佳状态,从而提高细胞的免疫能力。

  所以,学会宽容不仅能让心情变轻松、让生活气氛变和谐,更能让女人变健康。

减压 减压的方法 减压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