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家庭必备的儿童食谱

  秋季是病原高发的季节,很多病原体都在入侵抵抗力差的人群,儿童在这个季节很容易就会生病,那么作为家长的您有没有为你的孩子准备秋季养生儿童食谱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4款秋季养生的儿童食谱。

  儿童食谱

  1、虾仁蛋饺

  材料:新鲜虾仁,鸡蛋,青叶盐、姜、葱、料酒等

  制作:

  1、新鲜虾仁洗净,加入盐、姜、葱、料酒等,放蒸锅内蒸15分钟后待用。

  2、生鸡蛋打匀,将鸡蛋液摊在炒锅中,待上面鸡蛋尚未凝固时加入虾仁。

  3、把鸡蛋对折成半月形,翻面煎一下即可取出待用。水开后,加入青叶蔬菜和蛋饺,稍加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虾仁和鸡蛋都是优质蛋白质食物,虾仁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容易消化吸收,是儿童佳补充蛋白质食品。绿叶蔬菜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2、鱼泥豆腐羹

  材料:鱼肉,嫩豆腐,葱、姜、淀粉

  制作:

  1、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

  2、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

  功效: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容易消化吸收。鱼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品,有助于增强儿童的抵抗力,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3、猪血豆腐青菜汤

  材料:猪血、豆腐、青菜

  制作:

  1、猪血、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

  2、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功效: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儿童食谱 四季养生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