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养生一点通视频:张必清讲肩周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04 12:47

  很多人的肩膀疼痛都会认为自己患了肩周炎,其实并不是这样,有的人是假性肩周炎,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我们患的是真的肩周炎呢?专家张必清来到了养生一点通视频为我们介绍一些判断肩周炎的症状,下面一起去节目中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肩周炎的症状

  ①急性期:这是肩周炎的早期。肩部自发性疼痛,其疼痛常为持续性,表现不一。有的急性发作,但多数是慢性疼痛,有的只感觉肩部不舒适及束缚的感觉。疼痛多局限于肩关节的前外侧,可延伸到三角肌的抵止点,常涉及肩肉胛区、上臂或前臂。活动时,如穿上衣时耸肩或肩内旋时疼痛加重,不能梳头洗脸,患侧手不能摸背。以后肩疼迅速加重,尤其夜间为重,病人不敢患侧卧位。

  由于肌肉痉挛和疼痛,逐渐出现肩关节活动范围减少,特别是外展和外旋受限为显著。肩部外观正常。局部压痛点多位于结节间沟、喙突。肩峰下滑囊或三角肌附着处、冈上肌附着处、肩胛内上角等处。

  ②慢性期:肩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但肩关节挛缩僵硬逐渐加重呈;冻结状态;肩关节的各方向活动均比正常者减少50%-20%严重时肩肱关节活动完全消失,只有肩胛胸壁关节的活动。梳头、穿衣、举臂、向后结带均感困难。病程长者可出现轻度肌肉萎缩,多见于三角肌、肩胛带肌。压痛轻微或无压痛,此时持续时间较久,通常为2-3个月。

  ③恢复期:肩痛基本消失,个别病人可有轻微的疼痛。肩关节慢慢地松弛,关节的活动也逐渐增加,外旋活动首先恢复,继则为外展和内旋活动。恢复期的长短与急性期、慢性期的时间有关。冻结期越长,恢复期也越慢;病期短,恢复也快。整个病程短者1-2个月,可又发病可达数年。

  本期专家介绍

  张必清

  张必清是“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奇经疗法”)的创始人,有资料宣传其为“国宝级中医药大师”。2013年媒体曝光位于北京白石桥路45号的人济山庄小区B栋楼顶天台上建造了一栋两层别墅,该建筑为B楼2605室业主张必清耗时6年建成。

  肩周炎锻炼

  1、经常劳动做家务的人很容易得肩周炎,因为他们的整个手臂包括肩部都在不停活动,而且动不动就会有些过度。长期处于这种紧张、劳累状态,肩部就容易损伤。因此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每次劳动的量要适度,不要给肩部太大的压力。

  2、无论是伏案写字,或者是对着电脑操作,还是低头做手工,都要讲究一个正确的姿势。如果姿势不正确,我们的身体就会处在一种很别扭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很多毛病,像腰椎间盘突出、生理曲度消失等等,肩周炎也是。所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采取一种对身体为舒服和恰当的姿势,这样就能够有效预防肩周炎等疾病的发生。

  3、平时不要用力拉扯自己或他人的手臂,或是胡乱抡甩。以防造成肩部的拉伤。假如不小心有受伤,也要去医院进行正规治疗,不要延误。

  4、肩周炎的早期,可以去医院的理疗科进行推拿理疗,使用红外灯照射。

  5、疼痛明显且局限于某一处时,可以局部打封闭,注射激素缓解疼痛,常用的有强的松。

  6、没有得肩周炎时要控制活动量,得了肩周炎时倒要提倡活动,在不会引起肩部疼痛的前提下,每天都应当坚持进行肩周运动,比如尽可能地伸手摸高,两手放后背努力去勾手指等等,努力使粘连的关节内外能够活动开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