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明星加油站:冯淬灵讲哮喘怎么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1 12:10

  哮喘是一种顽固病症,可以缓解,但是想要真正根治很难,那么哮喘怎么治呢?专家冯淬灵有一些小妙法要推荐给大家,她也来到了明星加油站,我们可以请她好好的为我们哮喘病人解决疾病的困扰,如果大家也有好方法的话可以到节目中分享!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专家介绍

  冯淬灵

  冯淬灵,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青年副主任委员兼秘书、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世中联呼吸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天坛医院呼吸内镜中心进修学习。主攻方向:中西医结合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部局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主编科普书籍3部。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慢支、肺气肿、肺心病、肺栓塞、哮喘、肺间质纤维化、肺癌等。

  哮喘怎么治

  (1)炒黑芝麻250克,用生姜汁125克,拌炒;蜂蜜125克蒸熟,与冰糖125克熔化后混匀,待冷后再与姜汁、炒黑芝麻一起拌匀,放人瓶中封闭备用。每日早、晚各服1汤匙。用于老年性哮喘。

  (2)茶叶15克,青盐3克,白砂糖9克,三棱9克,雷丸9克。先将盐、糖煮化后,火药末调匀备用。每服9克,白开水送服。用于过敏性哮喘。

  (3)茶叶末6克,养麦面120克,蜂蜜60克,拌匀备用。每次取2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用于一般哮喘。

  (4)去皮酸石榴8克,生山药45克,甘蔗汁30克,鸡子黄4个,先加水一大碗煮山药,然后加入其余3味,火候不宜过大,片刻即成。可治久咳哮喘症。

  (5)胡桃仁2枚,杏仁一小撮,瓜子仁60克,蒜头梗10厘米,水煎服,每日1剂。可治哮喘。

  (6)人胎盘1个,青松针120克,冰糖120克,黄酒60毫升。胎盘洗净复一昼夜,与青松针同人罐偎煮至烂,再加冰糖、黄酒文火偎化、去松针,分数次服。可治虚性哮喘。

  (7)鲫鱼2条(去内脏,放瓦上,用火焙干研末),姜半夏粉30克,两味和匀备用,每服8克,早晚各1次,用酒或汤送服。可治哮喘。

  (8)猪板油、麦芽糖、蜂蜜各120克,共熬成膏备用,每日服3次,每次服1汤匙。连服数日哮喘可缓解,常服使哮喘不发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1.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应该多食清淡,少食刺激,并且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过敏性体质者应该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一旦发现某种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3.饮食要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充足和平衡,特别应增加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这些元素在新鲜蔬菜及水果中含量丰富,微量元素硒在海带、海蜇、大蒜中含量较丰富。

  4.防止呼吸道感染,我们要防止呼吸道感染就是调节免疫功能亦很重要,应注意季节性保暖,婴儿应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分泌型免疫蛋白抗体,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5.经在日常饮食中应当多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