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方法 11个自我减压法帮男人有效排解压力

  现代人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想要减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男性朋友们的压力尤其难以排解,由于男士们不爱沟通交流,并且不上也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导致很多男士不堪忍受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工作效率生活质量频频下降。

  现在人所产生的压力大多都是来自工作,那么这就需要自我解压.

  面对现在工作的压力首先要保持良好平静的心态.在下班后出去走走,听音乐,和朋友聊聊天.

  当然了,如果你感到寂寞,无助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去小公园走走,以平静的心去看待每棵小草和树木,坐在长椅上仰望星空,看看默默无闻的小星星及孤单的月亮.这个时候你的心情就不会那么糟糕了.反而你会觉得这个世界也挺好的,用心去感受一切.

  注意自己日常习惯首先,要保持身体健康,有充足的睡眠、均衡饮食、经常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自能减少发病的机会。此外,每天要让自己有充分的休息,少吸烟、少喝酒和含咖啡因的饮品。

  在运用时间方面要分先后次序,学会拒绝别人的要求,不要什么都答应,后却令自己喘不过气。急、重要的工作要先做妥,不要拖延,否则累积下来的便造成更大压力。自己要时常留意受压力的程度;如觉得身心疲乏,出现胃痛、肠胃病、失眠等情况,便要让自己休息,恢复状态

  一些简单的松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应付压力,保持心境平静。例如听听音乐,或到处走走,甚至可以运用想像力,幻想自己在沙滩漫步,将自己抽离现实环境,让身心放松。

  松弛练习有帮助我们亦可以做一些松弛练习、配合适当的呼吸方法,原理是有系统地松弛各部分的肌肉,首先从手部开始,先紧握拳头,然后放松,压力便从指尖溜走;也可以做[身心松弛练习],随录音带指引逐步放松全身肌肉,配合呼吸,整个过程约需二十至三十分钟。

  采取积极个人态度生活的挑战和环境变化会否在某一个人身上产生什么的影响,是完全视乎个人的态度,悲观消极的人视它们为洪水猛兽,不是采取逃避的方法,便是自怨自艾,不肯面对困难。但假若我们能以乐观的态度,视这些问题为人生的挑战,视它们为让我们成长成熟的锻炼,以积极的态度去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地去改变自己可以改变的事情,并接纳适应自己不能改变的现实,这样我们才真正掌握到[有危必有机]的道理,勇于接受挑战,让压力转化成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动力。

  十一种心理减压的方法

  1、开怀大笑,有利于释放压力。

  2、如果不能勉强自己大笑,那么适度地保持沉默也有助于降压。

  3、听音乐、阅读书报是增长知识和乐趣的好办法。

  4、作错了事安慰自己“谁都有犯错的时候”,以便继续工作。

  5、与人为善,不要怀恨在心。

  6、车到山前必有路,今天很快就会过去。

  7、世上没有完美,甚至缺少公正,只要自己努力了,不要计较结果。

  8、不要害怕面对自己的能力有限,学会适当地说“不”。

  9、对小事不去计较,装糊涂好。

  10、可以给久未联系的朋友写封信,吐露自己的感受。

  11、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找出恰当的解决办法。

减压 减压方法 怎样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