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吃法 6食谱教你健康吃出来(2)

  雪耳灵芝炖乌鸡

  材料

  净乌鸡1只约600克,水发雪耳100克,灵芝1个,枸杞子15克,冰糖50克,精盐2克。

  做法

  1、将锅内放清水,下入灵芝、雪耳、冰糖煮开。

  2、下入净乌鸡煮开,撇净浮沫,炖至熟烂。

  3、下入枸杞子、精盐略炖,装碗即成。

  小诀窍

  特点

  乌鸡软烂,雪耳滑润,营养滋补。

  操作提示

  要用小火慢炖。

  灵芝鸡汤

  增强免疫力,调节分泌,防止衰老。

  材料

  主料:赤灵芝30克,鸡1只,

  辅料: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去核红枣数粒,调料:陈皮1/4个,罗汉果1/4个

  做法

  (1)鸡去皮洗净,出水,备用。

  (2)陈皮浸软去果瓤。

  (3)锅中放适量的水,水滚后放入鸡及放入其它材料,煲1小时45分钟,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钟,即可调味饮用。

  贴士:灵芝不用洗,会将面上的孢子粉洗去。其它的药材可以用水冲洗一下。

  灵芝花胶炖汤

  材料

  灵芝(一指宽的量/人)、花胶(25-35g/人)、红枣、桂圆、龙骨(或鸡)、姜

  做法

  1、花胶冷水泡发(5、6小时以上),滚水稍微i焯烫一下,切成小段;

  2、猪骨或鸡,用焯水;

  3、灵芝、红枣几颗、桂圆几颗、姜片、猪骨、花胶一起放入炖锅,隔水炖3小时;炖好后放入少许盐调味。

灵芝 灵芝的功效 灵芝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