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体检项目 新妈妈不可忽视的内容

  现在很多女性都对自己的产前检查、孕前检查十分重视,但是却不是很关注产后检查,其实产后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产后检查可以让新妈妈快速的、更好的恢复。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新妈妈产后要做的那些检查,一起到下文来看看吧。

  体检项目 那些不可忽视的产后检查

  产后检查项目

  (1)尿液常规检查

  应注意在清洗会阴后,留取中段尿液进行检查。主要检测以下几项:

  蛋白

  阴道分泌物污染小便时可出现小便中蛋白微量,如果反复出现尿蛋白微量或阳性,要注意有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进食后偶尔会出现尿糖微量或阳性,如果反复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有无糖尿病。

  镜检

  阴道分泌物污染小便时尿液镜检可出现少量上皮细胞、白细胞或红细胞,如果反复出现白细胞或红细胞,要注意有无泌尿系统感染。

  (2)血液常规检查

  主要检测以下几项:

  血红蛋白

  孕妇血红蛋白低于10克/100毫升,表示贫血,应补充铁剂或进食富含铁的食物。 

  白细胞

  孕妇白细胞计数低于4000/立方毫米,提示白细胞过低(此种情况孕期少见)。白细胞计数高于15000/立方毫米,为白细胞增高,提示可能有感染存在。

  血小板

  孕妇血小板低于10万/立方毫米,提示血小板过低,产时容易出血,必要时要进一步检查血小板过低原因,并及时处理。

  红细胞压积

  孕妇红细胞压积高于35%,代表血液浓缩,常见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产后体检项目 产检 常规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