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常规体检 体检时这些要注意

  大家在平时,单位会组织一些定期的体检,或者入职的时候公司也会要求员工做入职体检。那么这些常规的体检主要包含什么呢?它主要检查一些什么呢?我们在做一些常规体检的时候应该在注意一些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常规体检项目

  常规体检就是为了让单位和个人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而进行的检查。它可以帮助用人单位判定员工是否合适从事专业的工作,以及在集体生活中是否会造成传染病,不会因个人的身体原因从而影响到其他人。那么具体的常规体检内容如下.

  ①一般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腹围、臀围等,对照《中国成年人体质测定标准》,评估营养、形态发育等一般情况。

  ②内科:主要检查血压、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神经反射等项目。

  ③外科:主要检查皮肤、淋巴结、脊柱四肢、肛门、疝气等。

  ④眼科:检查视力、辨色、眼底、裂隙灯,判断有无眼疾。

  ⑤耳鼻喉科:检查听力、耳疾及鼻咽部的疾病。

  ⑥口腔科:包括口腔疾患和牙齿的检查。

  ⑦妇科:已婚女性的检查项目,根据需要行宫颈刮片、分泌物涂片、TCT等检查。

  ⑧放射科:进行胸透,必要时加拍X光片。

  ⑨检验科: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规、血生化(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蛋白等)、血清免疫、血流变、肿瘤标志物、激素、微量元素等检查。

  ⑩辅诊科:包括心电图、B超(肝、胆、胰、脾、肾、前列腺、子宫、附件、心脏、甲状腺、颈动脉)、TCD(经颅多普勒超声检查,判断脑血管的血流情况)、骨密度等项检查。

  常规体检前的注意事项

  以上便是对于常规体检的一些项目以及具体检查事项。

  那么我们在做常规体检之前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才不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正要体检的朋友们。

什么是常规体检 体检项目 常规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