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明星加油站:杨奕讲突发心脏病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11 11:21

  心脏问题是大问题,很多人都有心脏病,对于他们来说,生命随时受到威胁,那么心脏病突发我们该如自救呢?这个专家杨奕也有一些方法要教给大家,而且特别的有用哦!下面就去明星加油站了解一下突发心脏病的救助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突发心脏病怎么办

  1)判断:心脏病发作时的典型症状有胸前压迫样疼痛并可能放射到双臂颈及下颌;心跳不规则、呼吸困难;焦虑恐惧;眩晕;恶心呕吐;大汗;口唇甲床苍白或紫绀;皮肤苍白青紫及意识丧失等。

  2 )确认:首先确认病人是心脏病发作,其次确认救治时身边有目击者,好是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3)呼救:当抢救者确认病人是心脏病发作时,应由其他目击者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或是本地的其它急救电话)。同时采取现场急救措施。

  4 )现场急救:

  1.检查呼吸道:保持呼吸道畅通,如果患者没有呼吸脉搏及心跳,应开始为病人实施心肺复苏术。

  2.保持患者镇静、舒适,解开贴身衣扣。如果病人神志丧失,应把他摆成恢复性体位(支撑患者的头部,并让病人处于平卧位,将靠近抢救者一侧的上臂及膝关节屈曲,轻轻将头部后仰以保证呼吸道的通畅)。保持患者温暖。用凉的湿毛巾敷在病人前额上。千万不要摇晃病人或用冰水泼病人以试图弄醒他,不要让他进食或喝水。

  3.持续监测患者的呼吸及脉搏,必要时开始心肺复苏。

  4.有不少心脏病患者会随身自备急救药品,抢救者可在病人意识清楚时及时给病人服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服用硝酸甘油片时,要让病人舌下含服,并坐在沙发或靠背椅上,直立服药可能产生晕厥而跌倒。

  5. 点按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在挠侧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取穴)、阴郗穴(腕横纹上0.5寸,在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郗门穴(在前臂掌侧正中,腕横纹上5寸;正坐或仰卧,仰掌取穴)。以拇指点按,一按一松,每穴1分钟,左右手交替做。心痛不适时候做,如果出现昏迷无反应,则要现场心肺复苏。

  6.现场心肺复苏:如患者无反应、呼吸停止、脉搏摸不到,用耳朵贴在左胸前区也听不到心跳,就要立即实施现场心肺复苏。

  本期专家介绍

  杨奕

  杨奕生于1941年,祖籍天津。中国名医论坛专家,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 5岁随过剩古大师郭老先生习武,16岁拜在山东淄博薛老先生门下学习针灸、推拿之术。1988年开始研究足部反射疗法。2001年,杨奕拜在河洛推拿创始人王一丁先生门下,并于2005年被王先生授予“河洛推拿推广人”数年来培养了大批学员。临床中靠自然疗法取得了骄人成绩。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医学术方面的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首长的亲切接见。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

  如何预防心脏病

  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体重增加10%,胆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险增加38%;体重增加20%,冠心病危险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比没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戒烟

  烟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过量吸烟又可使血压下降)、心脏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血液流动异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这些不良影响,使30—49岁的吸烟男性的冠心病发病率高出不吸烟者3倍,而且吸烟还是造成心绞痛发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改善生活环境

  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因此改善居住环境,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防止各种污染。

  避免拥挤

  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节,以免受到感染。

  合理饮食

  应有合理的饮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营养有关,所以,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原则上应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