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 八个好习惯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有很多的功能,一旦肝脏受损,容易出现雌激素失调、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还会惹来脂肪肝。肝功能衰竭等疾病。那么,要如何养肝护肝呢?

  自测:你的肝脏还好吗?肝脏不好的10个症状

  症状1:全身倦怠感日趋严重。

  症状2:食欲不振,有恶心感觉。

  症状3:持续性微热,或发恶寒。

  症状4: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症状5:酒量突然减少。

  症状6:脸色晦暗失去光泽。

  症状7:皮肤呈黄疸色、或感觉瘙痒。

  症状8:尿液变为啤酒色。

  症状9:头昏耳鸣。

  症状10:全身发黄,特别是巩膜发黄。

  吃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在这个秋乏的季节,还能帮助提神醒脑。

  不过,草莓性凉,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喝奶制品

  奶制品主要是补充人体蛋白质,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此外,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可提高机体免疫体力,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所以是一种很不错的养肝护肝的食物

  调整作息 详情请看下一页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食物 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