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养生一点通全集:王明勇讲喝水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1 10:12

  很多人都知道喝水是很重要的,水是生命之源,那么喝水的好处你知道么?你会喝水么?你知道身体缺水对我们的危害?今天专家王明勇来到了养生一点通全集,相信他会给我们一些养生意见,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喝水的好处

  头晕:身体缺水时,眼球会向内供水。液体流失过多,眼内压升高,对身体的直接影响就是头晕、头疼。这时不要去按摩太阳穴,首先喝一杯水,此外还可以往眼睛里滴一点眼药水,以缓解因缺水而升高的眼内压。

  打瞌睡:身体里的血液会因为缺水而变得粘稠,如果此时你正坐在办公室里,血液会缓慢地转移至下肢,引起迷走神经兴奋,大脑供血不足,这也是明明睡够了8小时,但在白天还是会犯困的原因之一。

  腰疼:水不光游离于人体内脏,它还储存在椎间血核心里。椎间关节处的水不光有润滑作用,还能支撑你上半身的重量。没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在你行走、站立,甚至躺着的时候,腰椎运动不能得到足够的润滑,你会感到背部肌肉痉挛,甚至腰痛。

  食欲旺盛:专家发现,大脑有两种机制满足你对能量的需求:第一种是食物和糖的新陈代谢中获取能量,第二种是在水的供给和水电能的转换中获取能量。当水供应不足时,大脑也会对身体发出求救信号。神经元会混淆这两种需求,对你的胃持续发出能量需求信号,导致你在不知不觉中吃下更多的食物。

  当身体缺水时,喝水就是好的疗法。人的身体是一个极为科学的机器,对水的管理也一样非常科学和严格。它会让重要的器官先得到足量的水,大脑在我们人体中是非常重要的,在水的分配中,它优先占用了20%的水,因此当身体缺水时,其它器官就会水分不足,下面这些情况可能就是水分不足的表现哦!

  肠痉挛

  左腹下文隐隐作痛?它可能是身体缺水的一种信号!大肠的功能之一就是吸收排泄物中的水分。如果你吃的食物太干,又没有另外补充水分,食物残渣使胃肠蠕动速度减慢,此时大肠为了从食物中挤出一些水分来,就会用力挤压、收缩,这一过程会引起疼痛,让你产生肠痉挛的错觉。这时候建议你首先喝至少150毫升温水,然后吃个苹果或者香蕉,使肠道顺畅。

  本期专家介绍

  王明勇

  王明勇为新竹市妇女小区大学及科学城小区大学生机饮食讲师、新竹市爱恒启能中心健康顾问、“无毒的家”自然生活馆讲师等。日本时间差疗法协会会员,德国布鲁士自然疗法中心研习、台湾运动科学协会运动营养学委员等。TVBS《健康两点灵》 《女人我大》特别来宾。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特别来宾。

  喝水的佳时间

  6:30: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250CC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8:30: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先别急着泡咖啡,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冷气房里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能够提神醒脑。

  17:30: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待会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摄取2000CC水量了。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