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怎么做 银耳怎么吃最健康

  银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滋补食物,银耳可以配合其它食材做出很多具有食疗价值的美食,那么你知道银耳有哪些作用吗?银耳汤怎么做呢?不清楚的话就赶紧来看看吧!

  银耳汤怎么做

  做法

  取银耳5克,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洗去泥沙,摘除木质部分,放砂锅内,兑入70%的清水。先用武火,水开后用文火煎煮20分钟,再加入适量冰糖,待糖溶化后即可服用。将银耳去蒂洗净放入压力锅内锅中,倒入枸杞、红枣、冰糖盖上锅盖,压力调到米饭档,保压时间10分钟后,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却后食用。

  特点

  口感滑润,香甜醇美。滋阴止咳,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现代研究证明,银耳的粗纤维有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有助减肥作用,并有去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主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久咳喉痒,咳痰带血或痰中血丝或久咳络伤肋痛,肺瘘,妇人月经不调,肺热胃炎,大便秘结,大便下血"。

  功效

  1.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的功效请看下一页

银耳 银耳汤怎么做 银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