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 最能补肾壮阳的养生方法(2)

  5.攀足固肾

  取仰卧位,两手从膝盖上拉到髋关节,经前腋窝线上行至头上,两手十字交叉,手心向上,两脚蹬直,两手从上直线下落,手向前伸,上身前弯,两手搬足心 涌泉穴处,脚用力蹬直,手与脚用力相反,松手使身体恢复仰卧状。如此反复10次,或根据能力而决定次数。本法具强壮腰膝、补肾固精之效。

  6.摩击肾府

  双手掌放于同侧腰部,从上向下往返摩擦,约2分钟,以深部微热为度,或双手握拳,用双手背平面交替击打腰部,力度适中,每侧击打100次左右为宜。腰为肾之府,摩击肾府,又名“擦精门”。具健肾壮腰益精、疏通经络的作用。

  按摩穴位补肾壮阳

  风池穴

  在头额后面大筋的两旁与耳垂平行处。按压这个穴位有醒脑开窍,补肾壮阳、利尿通便的作用,可以改善大脑血液循环,调节肾和膀胱的功能,提高人的性兴奋性。

  百会穴

  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按摩此养生穴位可以调节人体气机,调理气血的运行,对改善疲劳引起的性欲降低大有裨益。

  生殖反射区

  位于两个额角往后一寸处。生殖反射区与人的生殖、性功能密切相关,如在日常生活中按压这个区域,能调控大脑皮层,调节人体性欲中枢,起到“增性”的作用。

中医按摩 补肾 补肾壮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