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健康来了视频:迷罗讲锻炼腿脚的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2-14 14:02

  每天工作时间占去了我们生活的大半,不少人都感觉到没有时间锻炼。尤其是中老年人,经常会出现腿脚疼,那么如何锻炼腿脚呢?专家迷罗来到了健康来了视频,他要跟我们分享锻炼腿脚的瑜伽哦!一起去节目中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锻炼腿脚的瑜伽

  一、坐姿吸腿式

  动作要领:

  1、端坐于椅子上,两手放于扶手处。

  2、吸气,举高两膝,使其尽量靠近胸部,脚背崩直,屏息。

  3、呼气,轻轻放下两脚。

  4、吸气,将两膝再次举高,低头,尽量让双膝触碰前额。

  5、呼气,两手分开,放于扶手,放下两脚,放松。

  健身效果:

  放松两腿,两膝,放松两肩、背部。

  清醒头脑,增强精力。

  按摩腹部内脏器官,消除胃肠中积气。

  二、坐姿转体功

  动作要领:

  1、端坐于椅子上,两手交叉放于扶手处。

  2、身体左转,再右转,头转向后,眼看右后方。

  3、身体右转,再左转,头转向后,眼看左后方。

  4、此姿势来回做8~12次。

  健身效果:

  减少腰、腹部过多脂肪。

  按摩腹部内脏器官,促进消化功能。

  缓解颈椎疼痛,柔韧脊柱。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迷罗,节气瑜伽创始人;

  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潜心研习国学及中

  迷罗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锻炼腿脚的方法

  提踵

  双脚并立,脚跟靠拢,两脚间相距一拳半。同时作提踵动作(直膝)4×8次。为了能站稳身体,双手可扶住椅背。

  按摩脚跟内侧

  站姿同前,先将右脚稍向前移,用右脚跟的下后部按摩左脚跟内侧(即踝关节下凹陷处)4×8次;再用左脚跟按摩右脚跟内侧4×8次。此系人体生殖区反射点,能刺激和催发激素,更有健肾及防治相关疾病之功效。

  按摩脚跟外侧

  先将右脚提起,绕至左脚后跟,用右脚背及小趾外侧,按摩左脚跟踝关节下凹陷处4×8次;再用左脚以同样动作按摩右脚跟外侧4×8次。

  按摩脚背

  先用右脚弓(脚底中间凹陷处)按摩左脚背4×8次;再用左脚弓按摩右脚背4×8次。脚背经络丰富,是人体胸部反射区。位于脚弓处的涌泉穴,又是足少阴肾经要穴。

  按摩脚背外侧

  先用右脚背外侧(脚底向左),按摩左脚背外侧4×8次;再用左脚背外侧按摩右脚背外侧4×8次。

  踩脚趾

  先用右脚跟踩左脚趾,要求从大脚趾向小趾来回用力踩压4×8次;再用左脚跟踩压右脚趾4×8次。大脚趾系人体面部神经的集结区。大脚趾、第二趾、中趾、四趾、小趾的根部,是咽喉、食道、眼、耳以及泌尿系统的反射区。经常踩压能防治多种疾病及并使人耳聪目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来了 健康来了视频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