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

  蒲公英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及催乳作用,对治疗乳腺炎十分有效。无论煎汁口服,还是捣泥外敷,皆有效验。那么,蒲公英应该怎么吃呢?下面,跟小 编一起来看下,蒲公英的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吧。

  食用方法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汤、炝拌、风味独特。

  【生吃】

  将蒲公英鲜嫩茎叶洗净,沥干蘸酱,略有苦味,味鲜美清香且爽口。

  【凉拌】

  洗净的蒲公英用沸水焯1分钟,沥出,用冷水冲一下。佐以辣椒油、味精、盐、香油、醋、蒜泥等,也可根据自己口味拌成风味各异的小菜。

  【做馅】

  将蒲公英嫩茎叶洗净水焯后,稍攥、剁碎,加佐料调成馅(也可加肉)包饺子或包子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1、蒲公英它含有蒲公英素、蒲公英醇、菊糖、胆碱、有机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对人体来说是健康又营养,可以缓减腹泻、利尿利胆和退散黄疸等都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2、蒲公英还富含胡萝卜素、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的症状有着显著的改善效果。

  3、蒲公英的叶子也大有功效,它能对湿疹、皮肤炎、关节不适有净血的功效。蒲公英的花可以煎成汤汁能有效去除脸上雀斑。

  4、蒲公英的根则有消炎功效,能治疗胆结石、风湿,不过在这一点上要提醒大家的是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方可使用。

  5、蒲公英的叶子也大有功效,它能对湿疹、皮肤炎、关节不适有净血的功效。

  6、蒲公英还可以清热解毒、催乳汁和消除肿块、对于治疗乳腺炎很有效果。

  结语:蒲公英还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蒲公英居然还有这些功效,是不是很神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