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 肝好身材棒

  春天来了,随着天气变暖,身上衣服逐渐减少,冬天积累的肥肉也都露出来了,不少人开始减肥。但是往往节食减肥过后会引起肝血不足导致身体虚弱,皮肤失去光泽,适得其反。要想拥有美好的身材,首先就要把自己的肝养好。下面就跟小编一起看看,春季养肝应该怎么做吧。

  每个人都追求美丽,可很多人并不知道,美丽的外表和身材与肝密切相关。《黄帝内经》认为,肝“在体合筋”,肝的气血可以发挥濡养作用,肝血充足、肝气顺畅时,皮肤、筋肉、毛发等才能够得到充足的营养,使肌肉紧实、丰盈,身体轻松、灵活,身材也自然才会健美、匀称、凹凸有致。而肝脏出现血虚、阴虚等不足时,肌肉和筋骨就会营养不良,失去弹性和光泽。此外,肝脏还通过调畅周身气机升降,使脏腑器官各司其职、协调动作,维持正常功能,如果肝气受损,就可能波及其他脏腑器官,引发身体不适。

  值得提醒的是,春季人体的筋脉进入活跃期,而肝属木,像花草树木一样,肝气旺盛而升发,也恰恰与春令升发之阳气相应。因此,初春正是养肝护肝、雕琢身材的佳时机。

  首先,此时天气较为干燥,要注意多喝水,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吸收和排除代谢废物。饮食上保持均衡,“肝主青色”,可适当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如菠菜、芹菜、花椰菜、黄瓜等,帮助滋阴润燥,舒肝养血;少吃油腻、辛辣食物,特别是要注意戒烟限酒。

养肝护肝的食物 护肝的食物 春季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