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荐8大补血偏方(2)

  将500克去核红枣煮熟,再将250克黑豆碾末,加入60克黑矾,一起捣烂,搓成药丸,每次服6克,每日3次,可治缺铁性贫血

  黄芪粥治贫血法

  将30克黄芪煎后取浓汁,加入100克粳米、10~15枚红枣煮粥,将熟时加入1克陈皮,煮开服食,能治心脾两虚型贫血。

  何首乌粥治贫血法

  将何首乌50~60克在砂锅中煎成浓汁,与100克粳米、2~3枚红枣、适量冰糖煮成粥食用,可治肝肾阴虚型贫血。

  鸡汁粥治贫血法

  将1只1500~2000克的母鸡浓炖鸡汁。取两份原汁汤,分别与100克粳米煮粥。先用旺火烧开,再用微火煮到粥稠食用,可治脾肾阳虚型贫血。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是适合贫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还可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我个人的做法是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

  金针菜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菠菜

吃什么补血 补血 贫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