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拌豆芽

  在田地里我们经常会看到开着不同颜色花的杂草,大家都不会注意,其实它是马齿苋。马齿苋它很 好多功效与作用比如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同时,马齿苋也可以食用。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马齿苋拌豆芽

  马齿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蛋白质、脂肪、矿物质,拌上豆芽,清脆可口。

  美食原料

  鲜马齿苋150克、鲜黄豆芽150克,白糖6克、醋2克、味精2克、酱油有3克、香油15克。

  美食做法

  1、分别将马齿苋、黄豆芽洗净,沥干水分;

  2、分别将它们投入沸水中煮至断生,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盘内;

  3、将上述调味品浇在盘内,拌匀便可食用。

  美食特色

  质地细嫩,宜作凉菜。

  美食功效

  黄豆芽含有维生素A、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美皮肤之功效。所以,本品具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润泽颜面的作用,尤其适合于青春少女防治青春痘之用。

  中医对马齿苋的认识

  马齿苋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古代中医药典中记载:马齿苋性寒,味酸,无毒,入肝、脾、大肠三经,有疏肝理气,健脾养胃,润肠解毒之功效。因为马齿苋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野菜,产量又很大,所以在过去灾荒严重的时候,马齿苋被做为救灾的粮食来食用。

  中医认为,春夏之间,是人体肝和脾当令的时候,吃一些马齿苋,能够起到降肝火、清胃火的作用,民间也经常用马齿苋来治疗拉肚子、痢疾等肠胃炎症。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1.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马齿苋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除了含有常规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外,马齿苋还含有独特的生物活性成分,能够增强人体上皮细胞的活性,有助于促进溃疡而的愈合。

  2.马齿苋还含有独特的抗菌消炎成分,在过去人们缺少有效药物的情况下,马齿苋经常做为广谱的抗生素来使用,在对抗伤寒、疟疾等流行性疾病方面发挥发重要的作用,目前医药界已经从马齿苋中提取出了其有效成分,制成了片剂、注射液等药品,在临床上也有着广泛的应用。

  3.医学家们还证实,马齿苋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结语:原来马齿苋的作用那么大,所以我们以后再看到的时候,可以挑一点回家的哦。因为马齿苋不仅是味中草药,还可以做菜的。大家何不试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