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五脏气虚的主要表现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平常生活中,常常会听到有人会夸赞朋友“气色”好,那么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呢?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看起来气色好呢?其实气虚根据心、肺、肝、脾、肾五脏划分还有不同,赶快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气虚的症状

  表现:气短、心悸怔忡、精神萎顿等症突出,并有脉结代、或迟或数,但虚软无力、心神不宁等症。

  心主血脉,其面在华。心气虚则血不足,气虚体质者面色萎黄或淡白。心主神明,人的七情六志都由心所主统,所以气虚体质者易出现心悸、失眠多梦、头晕、健忘、精神不振的现象,性格较内向。心为脏,小肠为腑,两者在五行中都属火,心与小肠构成脏腑表里关系,生理上相互关联,病理上相互影响。心气虚则气血推动无力,小肠易腹胀或便秘。

  肺气虚的症状

  表现:呼吸短促、少气懒言、音低等症突出,并有咳嗽、咯痰等症。

  肺主气。肺气虚,气虚体质者气息低弱,并且气短,说话语音低。肺开窍于鼻,主皮毛,寒邪、风邪易通过口鼻、皮毛侵入人体,所以气虚体质者易患感冒和哮喘。肺为脏,大肠为腑,两者在五行中都属金,肺与大肠构成脏腑表里关系,肺气不足,气虚体质者易便秘或者腹泻。

  肝气虚的症状

  表现:目眩、视物昏花、目光少神。

气虚 气虚吃什么好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