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常有这7个症状 建议自查元气是否充足

  中医认为,健康的身体气血运行也是正常的,如果气血运行出现异常,也就是出现了气虚、血虚,那么身体自然就会有不适症状出现,今天来和大家说一说气虚身体可能出现的症状。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1、说话声音很低、显得很无力

说话声音很低、显得很无力

  我们会发现周围的人有些说话声音很洪亮,有些人说话声音很小,总是轻声细语的,其实说话声音非常小除了刻意为之,还有可能就是因为气虚,而且这类人很容易出现气短、胸闷的症状。

  声音的发出主要是通过体内的“气”冲击声带导致的,体内的气又和肺、脾胃有很大关系,因此肺气虚、脾气虚的人说话声音就比较小,而且气息不连续,很容易中断。

  2、经常感觉到疲劳

  体内的气就像是汽车的发动机,如果发动机很好,那么汽车也会跑得更快,体内元气充足的人,也更加有活力,总是精力旺盛,不容易疲劳。反过来说,气虚的人则总是感觉到疲惫、乏力。

经常感觉到疲劳

  3、非常容易出汗

  有些人经常出汗,就会说身体比较虚,尤其是大病初愈的人,稍微活动之后就会出很多汗,容易出汗往往也是因为气虚。生病之后身体会调动元气来抵御疾病,因此身体恢复之后,元气也会有所损伤,遇到炎热天气或者稍微活动之后,就会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有些气虚的人即使不热也有可能出汗,出汗会将体内的热量带走,因此身体还会感觉到冷。

气虚的症状 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