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牛奶饮

  无花果、牛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它们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将无花果和牛奶共同制作出饮料,味道怎么样呢,无花果牛奶有哪些用途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无花果牛奶饮

  用途

  瘦身美白 清热润肠 护肤增白 肤色黑

  材料

  无花果30克,牛奶250毫升,白糖20克。

  做法

  1.将无花果洗净,切薄片。

  2.牛奶(也可用羊奶)放入奶锅中,烧沸,下入无花果,煮6分钟,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3、无花果切片,易煮出药效。

  牛奶

  牛奶,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顾名思义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所挤出来的。在不同国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脱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添加物也相当多,如高钙低脂牛奶,就强调其中增添了钙质

  营养分析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 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 降血脂,降血压

  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故可降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 利咽消肿

  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 补充营养

  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5. 防癌抗癌

  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结语:无花果牛奶有瘦身美白,清热润肠的作用的哦,大家都能制作的哦,非常简单的。同时,无花果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