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银耳汤 有效减掉腹部赘肉

  竹笋我们都有见过,先是笋长十天这样就变成竹了。笋是能吃的,一年四季都有的。不少人回去挖回家吃。竹笋营养营养高,含有我们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等。竹笋银耳汤不仅解渴而且还有美容减肥的作用!

  因为我们大部分人容易饮食过量,那么多余的热量自然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这是我们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利水、化痰、去滞、行气的天食物,这就可以消除堆积在我们身体里面的多余脂肪,防止发胖。我们可以参照竹笋银耳汤的做法,达到减肥的功效。

  竹笋银耳汤

  原料:竹笋300克,干银耳20克,鸡蛋1个,盐适量,水1000毫升。

  做法:先将竹笋洗净,干银耳用水泡发去蒂,鸡蛋打入碗中搅成糊;锅中放水煮沸,倒入鸡蛋糊,加入竹笋、银耳,用小火烧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次午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直接当减肥餐食用。

  用法用量

  1.竹笋适用于炒、烧、拌、炝,也可做配料或馅。

  2.竹笋一年四季皆有,但唯有春笋、冬笋味道佳。烹调时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均鲜嫩清香、是人们喜欢的佳肴之一。食用前应先用开水焯过,以去除笋中的草酸。

  3.竹笋既可以鲜食,也可以加工成干制品或罐头。

  4.靠近笋尖部的地方宜顺切,下部宜横切,这样烹制时不但易熟烂,而且更易入味。

  5.鲜笋存放时不要剥壳,否则会失去清香味。

  竹笋的营养价值

  竹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结语:竹笋银耳汤真是好啊,不仅能够美容还能够减肥,我们吃过饭前先喝竹笋银耳汤,还能直接当做减肥食谱了。因为竹笋银耳汤的营养价值高啊,但是不能只吃这个,我们还是要合理的吃点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