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汤的做法 鸽子汤能够提高记忆力

  鸽子我们都见到过,鸽子在古代的时间就是信使,帮人传信件的。鸽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身上还有多种的维生素以及钙等微量元素的。鸽子也可以吃,鸽子汤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下面小编就教大家鸽子汤的做法吧!

  鸽子

  鸽子是我们常常见到的一种鸟类动物。世界各地广泛饲养着鸽子,鸽是鸽形目鸠鸽科数百种鸟类的统称。鸽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等成分。鸽子具有味甘、咸,性平。同时能够能补肝肾,益气血。

  用于老人或久病体衰,肝肾不足,气血虚亏;消渴饮水。鸽子汤是滋补好的汤能够滋阴壮阳,男女合适喝的一款汤,而且对于小孩也起了很好的养生作用。

  鸽子肉营养丰富,它所含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的含量高。鸽肝了中含有佳的胆素,可以帮助人体很好的利用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鸽肉里含有丰富的泛酸,防止脱发、白发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疗效。鸽肉里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增加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可加快伤口愈合。

  鸽子汤的做法

  1.枸杞、圆肉(桂圆肉)用水泡泡,洗干净,红枣洗干净去核(红枣核燥热)

  2.党参,淮山,北芪(黄芪)用水泡30分钟,洗干净,党参用刀切2半

  3.茶树菇泡发,去蒂洗干净,用刀切段

  4.鸽子去头去屁股,把皮剥掉,剁小块(去皮纯属个人喜好,我怕油,所以去皮)

  5.把所有材料打入大炖盅,注入开水至8分满

  6.放入大锅大火炖30分钟,转小火继续炖3个小时

  7.炖好后,用隔油勺把油撇去再喝(现在营养太丰富了,少吃油为妙;可以根据自己的品味加入适量的盐,我一般都不加)

  注意事项

  1、炖汤的鸽子买稍微老一点的,买的时候可以让卖鸽子的人给你挑。

  2、红枣和枸杞不能放太多,适量就可以,不然就变成甜汤了哦。

  3、里面的敷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减,或者放入其他的,比方菌菇类啊。

  营养功效

  从古至今中医学认为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在秋冬多喝这汤,可以增强体质,增加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坏,让你冬天也美美的。

  鸽子的营养价值

  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宜人类食用。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

  2.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

  3.鸽肝中含有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结语:鸽子汤的做法小编已经给大家了,小编希望大家能够有时间买只鸽子回来,做了吃。因为鸽子汤有着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的作用呢。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