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叶的做法 2种做法帮你降低血压

  芹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蔬菜,但是大多数人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会把芹菜叶摘掉,吃剩下的部分,其实芹菜叶也是可以吃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芹菜叶的做法有哪些?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芹菜叶的做法

  芹菜叶蛋花汤

  食材:芹菜叶 鸡蛋一枚

  调料:盐 香油 鸡精

  做法

  首先,放适量的水在锅中烧着,将芹菜叶清洗干净,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

  然后,将芹菜叶放入水中,将搅好的鸡蛋均匀倒入锅中使之成为蛋花,将火关闭。

  第三,放入盐 鸡精 香油,清新美味蛋花汤便可出锅了。

  芹菜叶拌木耳

  材料

  芹菜叶,黑木耳,白芝麻(熟),盐,花椒油,香油

  做法

  1、将芹菜叶清洗干净,切成段状备用。

  2、 将泡发好的黑木耳剔除根部,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然后过沸水焯熟,过凉水后沥干水分,切成细丝;

  3、 将上述材料与白芝麻一起放入调理盆,加入适量的盐、花椒油和香油,混合均匀,渍上片刻,即可盛盘食用了。

  芹菜的营养价值

  1.芹菜味甘、苦、性凉、无毒,归肺、胃、肝经。

  2.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

  3.主治高血压、头晕、暴热烦渴、黄疸、水肿、小便热涩不利、妇女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瘰疬、痄腮等病症。

  4.对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5.另外还可治疗高血压或肝火上攻引起的头胀痛。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看到芹菜叶也可以有这么多样的吃法,是不是后悔以前吃芹菜时将叶子去掉呢,其实芹菜叶的做法远不止这么多,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多多学习,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