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配伍玫瑰苹果茶 十分温和的茶

  柴胡我们大多数的人不了解,其实它是中中药哦。玫瑰我们都知道的,玫瑰有着养颜美容的效果。柴胡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柴胡配伍玫瑰苹果茶怎么制作呢?大家来和小编一起看吧!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简单易做的茶它有着美容的作用哦,同时还具有疏肝解郁、养血安神、帮忙睡眠的功效。如果有人感觉到压力大、精神紧张、容易失眠是需要多喝噢!柴胡配伍玫瑰苹果茶成本很低的。

  柴胡配伍玫瑰苹果茶

  需要的材料只要有柴胡10克,玫瑰花干10克,苹果半只以及冰糖适量,水800毫升。

  1.柴胡和干玫瑰用清水稍为清洗一下

  2.将柴胡放锅内,加入清水,用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

  3.苹果切成丁

  4.苹果丁和玫瑰花倒进锅内

  5.转大火煮沸后,关火,焖5分钟左右

  6.喜欢甜味的,放进适量的冰糖,煮开即可

  烹饪技巧

  1、此茶也可以用热水来冲泡,不过功效比煮的稍差些。

  2、柴胡可到中药

  功效

  苹果:味甘性平,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降脂,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减淡雀斑、黄褐斑,有很好的缓解压力的作用。柴胡:性平,入肝、胆经,有发表退热疏肝解郁、升阳等功效,对感冒发烧、胸胁胀痛、月经不调等症有疗效,此外,柴胡还具有抗菌、抗病毒等作用。玫瑰:具理气解郁、和血散瘀的功效。长期服用,美容效果甚佳,能有效地清除自由基,消除色素沉着,令人唤发青春活力。玫瑰柴胡苹果茶性质温和、男女皆宜。可缓和情绪、平衡内分泌、补血气,美颜护肤、对肝及胃有调理的作用、并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此茶孕妇应避免饮用。真阴亏损、肝阳上升者忌服。

  柴胡的功效与作用

  柴胡的功效

  和解少阳,舒肝和胃,升阳举陷。治寒热往来,胸满胁痛,口苦耳聋,头痛目眩,疟疾,下利脱肛,月经不调,子宫下垂,热入血室。

  柴胡的作用

  柴胡的性味:苦平、归经、入肝、胆经。功能:发表、退热、疏肝、解郁、升阳。主治:感冒发烧、寒热往来、疟疾、胁胀痛、月经不调。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知识,柴胡配伍玫瑰苹果茶性质温和、可以缓和情绪的哦,并且男女都可以喝的,不过孕妇不能哦。柴胡配伍玫瑰苹果茶还可以令人唤发青春活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