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饭 是色香味俱全的主食

  米饭在我国一些地区每天都是吃,米饭就是他们的主食。可是不要人抱怨米饭太单一了不好吃,没有菜的话吃不下去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制作一种既美味又营养的米饭鸽子,保证都会喜欢吃!

  鸽子饭听起来不少人都很好奇,鸽子不仅可以炸了吃,煲汤吃,难道还能和米一起做成饭。不要不相信哦,这就教大家!

  鸽子饭

  食材原料

  主料: 鸽子,小葱,

  辅料: 大葱,香菜,姜,酱油,蚝油,盐,糖,

  鸽子饭的做法步骤

  1. 放点米在电饭锅里面,加入上,盖上电饭锅开始做上米饭,但是要注意放的水要是平时的一大半.

  2.鸽子斩块后用小葱、香菜(留头)、姜片、蚝油、酱油、盐(少放)、糖(仅提鲜)抓匀,特别小葱和香菜,使劲把汁抓揉出来,腌制片刻。

  3.大葱呛锅(少点油,以免米饭油腻),放腌好的鸽子下去煸炒片刻,剩下的汁可兑点水(不能多)一起放下锅炒,炒至鸽子变色,连汤汁一起盛起来。

  4.待电饭锅的水沸后,把炒好的鸽子连汤汁一起均匀浇到饭面。

  5.电饭锅跳到保温的时候,看一下米饭和鸽子有没有熟呢。如果还没熟透的话,再煮一会儿,等到煮熟就行了。

  鸽子的营养价值

  1.延缓衰老

  脑力劳动者长期从事注意力非常集中的工作者和夜班工作人员,常吃清炖乳鸽可增强体力、脑力和记忆力,消除疲劳,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由于鸽肉中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不饱和脂肪酸及人体所必需的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所以常吃鸽肉对防止细胞衰老,保持青春活力有明显效果。

  2.妇科良药

  鸽子是热血动物,为妇科良药。鸽的正常体温为40.5一42.5度,故其血肉具有活血化淤、调理阴阳平衡之作用,可解除女性月经不调、白带赤下、阴部瘙痒等难言之苦;也可预防孕妇流产、早产等妇科顽疾,使妇女们身心健康,光彩照人。

  3.养颜护发

  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

  适宜人群

  对老年人、体虚病弱者、开刀病人、孕妇及儿童有恢复体力、愈合伤口、增强脑力和视力的功用。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乳鸽(指4周龄的幼鸽)营养更佳。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鸽子饭的内容。现在相信了吧,鸽子是可以做成人人爱吃的没饭的哦。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等有很好的疗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