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六个月能吃紫薯吗 尽量不要吃

  现在小孩子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不少的家长只要看什么有营养就会给宝宝吃。紫薯的营养是和丰富的,含有很多的硒、钙以及铁元素。紫薯也能护肝、抗氧化。那么小孩六个月能吃紫薯吗?

  小孩六个月能吃紫薯吗

  紫薯是种粗粮,妈妈在哺乳期的时候吃的食物是越粗越好,但是宝宝是吃的越细越好。我们不可以这样认为说宝宝是可以给他们吃粗粮的,这个时候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就连奶吃多了都会是他们消化不良了,更不要说紫薯这类的粗粮了。

  食用禁忌

  1.含有氧化酶,容易产气,吃多了会腹胀、呃逆、放屁。

  2.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

  3.如果胃不好或者有气滞食积的人吃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的注意。

  4.吃紫薯,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5.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吃紫薯的好处

  1.抗氧化

  紫薯花色苷清除叔丁基过氧化物自由基能力强,且这种能力随红薯中总酚量增加而增强。同时紫薯花色苷能有效阻止亚油酸自动氧化引起的脂质过氧化。

  2.抗突变

  从紫薯中分离的两种花色苷抗突变的能力是很强的,紫薯中的紫薯花色苷可有效抑制杂环胺等引起的突变。

  3.护肝

  大量花色苷的紫薯饮料能显著抑制由四氯化碳引发肝损伤,色苷能抑制四氯化碳引发急性肝损伤。

  4.对心血管病作用

  花色苷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在体外实验中,花色苷能明显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和血小板的聚集,而这两种物质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纤维素含量高,这类物质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紫薯中锌、铁、铜、锰、钙、硒均为天然,并且铁、钙含量特高。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硒又是"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有效地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产生癌症的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疾病的发生。

  紫薯茎尖嫩叶中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可食性纤维和可溶性无氧化物质,经常食用则具有减肥、健美和健身防癌等作用。

  结语:现在我们都知道了宝宝不是什么都能吃的,我们不要乱给他们吃东西。紫薯中的营养物质虽然很多但刚刚六个月的宝宝尽量不要吃。但是紫薯在心血管病上面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