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的功效 烤地瓜具有治病的功效

  烤地瓜基本上每个人都吃过,剥开外面的皮,里面呈现的是金花色的可食用的部分,吃起来甜甜的,大人小孩都是很喜欢吃的。但是对于烤地瓜的功效,大家知道多少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烤地瓜

  烤地瓜是我们的传统的一种美食,老少皆宜,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一道地瓜成熟的时候,满大街都会有烤地瓜的香味。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烤地瓜除了营养唯美之外,对人体健康还具有非常高的功效与作用。烤地瓜虽然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好不要吃外面那层皮,因为它具有致癌的危险。

  烤地瓜的功效

  烤地瓜具有抗癌功效

  虽然烤地瓜的外皮具有致癌的危险,但烤地瓜肉却具有很好的防癌以及抗癌作用。经过国内研究人员对全国长寿地区的长寿老人研究发现,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习惯每天都吃地瓜,不管是烤地瓜还是其他的食用方式,都具有很好的延年益寿作用。并且在临床研究中还发现,熟地瓜的抑癌率98.7%,这比生地瓜的94.4%还要高。

  这主要是因为地瓜中含有大量的去雄酮这种活性物质,这是可以抑制发生结肠癌和乳腺癌的。

  烤地瓜具有减肥的功效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烤地瓜还具有极为有效的减肥作用,在现如今这个以瘦味美的社会,地瓜减肥无疑是肥胖人士的福音。相信几乎没有人是不喜欢吃烤地瓜的,在美食中减肥相信是所有人共同美好的愿望。研究中发现,地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初次之外镁、磷、钙等矿物元素的含量同样非常丰富。

  这些营养物质对便秘都具有很好的预防以及治疗作用,而生活中很多人之所以会体重超标与经常性的便秘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只要解决了便秘问题,那么肥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烤地瓜具有治病的功效

  不管是烤地瓜还是其他的食用方式,它都具有非常有效的致病作用。在《本草纲目》记载,“地瓜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功效”,由此可以看出在古代我国中医就发现了地瓜不同寻常的药效。人在《本草纲目拾遗》说,地瓜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因此在平时生活中经常有这些不是症状的患者应该多吃些地瓜。而β-胡萝卜素则是一种抗氧化剂,它可以快速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

  地瓜是可以刺激我们的消化以及肠胃蠕动的,这主要是因为地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

  低热量

  烤地瓜对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同时对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还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为它对心脑血管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这是由于在地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再加上其高营养、低热量、低脂肪的特点,对血管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这些都是烤地瓜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现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长时间便秘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癌症的发生。而地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它可以促进排便。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地瓜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故地瓜与米面混吃正好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提高营养价值。就总体营养而言,地瓜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前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

  结语:由此可见,烤地瓜的功效还是有很多的,它的热量是很低的,所以大家不要怕吃了会长胖哦,反而因为地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它还有减肥的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