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蜜枣 可以用来治疗胃溃疡

  蜜枣是中富含多种的营养物质,尤其是铁和钙元素的含量是很高的,同时蜜枣能够预防骨质疏松。伊拉克蜜枣大家知道是什么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来做个介绍吧。

  伊拉克蜜枣

  伊拉克蜜枣又被称为椰枣和海枣,它是棕榈科刺葵属常绿大乔木植物。起初是在西亚和北非这些地区生长的。

  很久以来一直是地中海、红海沙漠地带的主要食品。南美、澳大利亚、南亚各国都有引种,以埃及、 伊拉克、 沙特阿拉伯和伊朗栽培多。唐代传入中国,现广东和云南地区有栽培。

  形态特征

  树干高可达20~30米。羽状复叶,长1.5米以上,互生于茎顶部。小叶片有粗壮龙骨,顶端较尖。雌雄异株,花序外有肥壮佛焰苞,雄花成圆锥花序,雌花成穗状花序,腋生。浆果长椭圆形,似枣子。

  生长习性

  伊拉克蜜枣喜欢在高的温度和低的湿度下生长,结果的温度通常要达到28℃以上的。

  对土壤要求不严,以微碱土、地下水较充分而又不积水的为适。定植时应配置2%雄株作授粉树。分蘖苗植后5年可结果。大小年现象较普遍。干果含糖分达60~70%,蛋白质、脂肪均在2%以上,可鲜食或作蜜饯。

  椰枣是枣椰树的果实。枣椰树是热带、亚热带干旱地区的特种树种,棕榈科常绿乔木,树顶生羽状复叶,叶片狭长,花单性,雌雄异株,肉穗花序,浆果形状像枣,种子长形,中间有沟。果肉味甜,营养丰富,既可作粮食和果品,又是制糖、酿酒的原料。枣椰树具有耐旱、耐碱、耐热而又喜欢潮湿的特点,“上干下湿”是它理想的生长环境。从非洲西北的加那利群岛沿北非海岸直到西亚、南亚都有种植。目前伊拉克是世界上种植枣椰树多的国家之一。伊拉克椰枣年产量达400000吨左右,四分之三供出口,伊拉克椰枣产量、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

  分布范围

  原产西来、北非在我国广东、海南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主要城市: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广州、佛山、顺德 、东莞 、惠州、汕头、台北、柳州、桂平、个旧)热带季雨林及雨林区(主要城市:海口、三亚、琼海、高雄、台南、深圳、湛江、中山、珠海、澳门、香港、南宁、钦州北海、茂名、景洪)

  景观用途

  树冠美丽,适于庭院栽培,供观赏或做行道树。

  果称“海栆”,为非洲主要的粮食作物、果品果可食,行道树。它是一种兼作食用栽培和观赏栽培的树种。

  成份

  富含铁、钙、磷、维他命A、B、B2、C、烟草酸、碳水化合物、 蛋白质、脂肪、卡路里、纤维素及铜。含糖量高达55%到70%,主要为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蛋白质含量3%,并含多种氨基酸,此外尚含有脂肪、维生素、无机盐等。

  功效

  学名叫无漏子,补中益气,止咳润肺,化痰平喘。其所含纤维素非常柔软,不会对敏感的胃肠造成伤害,可治疗胃溃疡:用全生牛奶与去皮蜜枣浸泡即可;枣椰子的种籽含在丰富的男性荷尔蒙成份。

  食用方法

  和其他品种蜜枣一样可直接吃,伊拉克蜜枣里面浸出的糖汁经过凝结,使其具有粘性,甜而不腻,肉软而烂,很好吃。也可煮食,煮过的蜜枣又甜又面。

  小偏方

  1、治气管炎咳嗽,咽喉干痛,咯痰不松;椰枣5-7个,桔梗6克,煎汤,一日2次分服。

  2、肺结核,干咳无痰:取椰枣5-6个生甘草6克,水煎,去渣,一日2次分服。

  蜜枣的做法

  原料

  选上好的金丝小枣(河北省沧县的枣好)二斤。

  做法

  1、把枣放锅里煮至胀开。

  2、用凉水把枣洗干净。

  3、再把枣放回锅里多加些水,先用大火煮,煮十分钟,再用中火煮十分钟,后改用小火慢慢煮2-3个小时,一直煮到锅里没水了、枣和枣之间被枣里煮出来的糖汁粘在一起、像被蜜拌过一样,蜜枣就做好了。

  结语:大家现在对于伊拉克蜜枣是不是有了一些了解了啊,它是一种喜欢高温和低湿度的植物,吃起来口味也是很好的,它同时还有补中益气,止咳润肺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