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龙须菜怎么做 龙须菜的功效有哪些

  在炎炎夏天里,凉拌菜每年都是餐桌上的必备菜。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极具营养价值的凉拌龙须菜,那么凉拌龙须菜怎么做的?龙须菜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解解暑吧。

  凉拌龙须菜

  1、用清水将龙须菜、胡萝卜和红椒洗干净后,将龙须菜摘成小段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2、将胡萝卜和黄瓜刨成丝状,红椒切成丝状,大蒜切成末状。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3、将刚才的大蒜,红椒,胡萝卜和黄瓜放入龙须菜中。

  4、根据个人喜好将盐等调料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成味汁。

  5、调好的汁倒入龙须菜中,搅拌均匀即可。

  龙须菜的功效

  1、清热解毒、利湿助消化等功效,可治感冒、便秘等症。能清理肺部及肠道毒素、排除体内垃圾。

  2、清肺通便,养颜瘦身。降血压,降血脂。

  3、增强免疫力,调整身体机能,防癌。

  龙须菜的营养价值

  1、龙须菜所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均优于普通蔬菜,而热量含量较低。

  2、它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3、它还含有较多的天门冬酰胺、天门冬氨酸及其他多种舀体皂甙物质。天门冬酰胺酶是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因而,芦笋已成为保健蔬菜之一。

  总结:通过小编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于龙须菜了解了吗?凉拌龙须菜会做了吗?这么一道富有营养的美食,怎能在这个夏天轻易错过呢,记得动动手就可以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