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怎么吃 怎样吃哈密瓜口感最好

  哈密瓜是很常见的水果,尤其是我国的新疆地区产的哈密瓜,因为那些的阳光很充足,所以那的哈密瓜是甜的。哈密瓜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的。那么关于哈密瓜怎么吃,大家知道哪些呢?

  哈密瓜的吃法是有多种的,各式各样的额,除了我们直接吃或者榨成果汁饮用,还有哪些吃法不仅美味还很营养呢?那就和小编一起学习吧。

  哈密瓜怎么吃

  哈密瓜做成菜肴之后口感也是非常好的,既不会营养流失,还能让您多一道美味的菜肴走上餐桌,您再也不用发愁哈密瓜怎么吃了。

  1、醪糟哈密羹

  原料:哈密瓜300克,醪糟50克,白糖50克,百合50克,枸杞5克,水淀粉适量

  制法

  1. 我们先把哈密瓜的外皮以及里面的瓤去掉,然后把它切成1里面左右的方块,这是再把百合、枸杞放在水里泡一会儿。

  2. 净锅上火,加入清水烧沸,放入百合、枸杞略烧,随后下入哈密瓜、醪糟、白糖等,另用水淀粉勾薄芡,起锅装入大碗内即可。

  特点:清凉爽口,酒香浓郁。

  2、哈密拌苦瓜

  原料:哈密瓜100克,苦瓜150克,红甜椒丝30克,香菜段10克,精盐、白糖、白醋、味精适量。

  制法

  1.我们先把苦瓜里面的瓜瓤去掉,洗干净切成片状,再把哈密瓜的皮和瓤也去掉,一样的切成片状。

  2.然后投入加有精盐的沸水锅中汆至段生,捞出过凉。

  3.将哈密瓜片、苦瓜片和红甜椒丝共纳一盆,随后加入精盐、白糖、白醋、味精等拌匀,装入盘中后撒上香菜段,即成。

  特点:色泽鲜艳,苦中有甜。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慎食。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哈密瓜香甜可口,果肉细腻,而且果肉愈靠近种子处,甜度越高,愈靠近果皮越硬,因此皮好削厚一点,吃起来更美味。

  中医认为,甜瓜类的果品性质偏寒,还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

  结语:哈密瓜不仅生吃味道香甜,榨汁喝解渴又营养的,它也是可以做成美食的,所以大家有时间在家都学着制作吧。而且常吃哈密瓜还有这治疗多种疾病的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