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李子会胖吗 对我们有哪些好处

  夏季来临了,人们所期待的李子也快要上市了,那么大家这么喜欢吃李子知道吃李子会长胖吗?吃李子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李子会胖吗

  李子属于寒性食物,多食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让胃肠剧烈蠕动,脾胃虚弱和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吃李子不会长胖,李子的果实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果酸、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对肝病有较好的保健作用;李中的维生素B12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贫血者适度食用李子对健康大有好处;

  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苷和大量的脂肪油,有利水降压的作用,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大便的排除;李子还有美容养颜之功效,如收集李子花研沫洗脸,可达到达美白光洁的效果。

  吃李子有哪些好处

  从中医养生观点认为,杏和李子均不可多吃。中医认为,杏肉味酸、性热,有小毒。过食会伤及筋骨、勾发老病,甚至会落眉脱发、影响视力,若产、孕妇及孩童过食还极易长疮生疖。

  同时,由于鲜杏酸性较强,过食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伤胃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不仅食杏肉伤人,爱食鲜杏仁的朋友也要提高警惕:因鲜杏仁有苦、甜之分,而苦杏仁中因含有一种有毒物质“氢氰酸”,生食过量便会中毒,甚至死亡。

  目前,经向多位专家请教,虽未找到“李子致人死”的确凿理论,但张教授指出,由于李子性温,过食可引起脑涨虚热,如心烦发热、潮热多汗等症状。尤其食李子切记不可与雀肉、蜂蜜同食,反之则可损人五脏,严重者同样可致人死亡。由此可见,民间这一说法不无道理。

  “李子不沉水者有毒”,若不慎购有发涩、发苦,属于还未成熟的李子,则不可进食。而对于过食伤人较大的杏,每食3~5枚视为适宜。同时,因“杏仁得火凉”,即经过火炒或水煎后,有毒物质才可祛除,方适宜进食。对于爱吃杏的朋友来说,除了管好贪吃的嘴,多食经加工而成的杏脯、杏干等,则为上策。

  孕妇能吃李子吗

  孕妇能吃李子吗?应该具体来看,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吃李子。孕妇吃李子好吗?李子虽好可不能贪多。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伤脾胃,过量食用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伤胃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而且多食李子会使人生痰、助湿,甚至发虚热,头昏脑涨,所以脾胃虚弱的孕妇不应该吃李子或者少吃为妙。

  孕妇能吃李子,但是要注意不良反应:如类似过敏反应,身体局部或全身会起小红疙瘩,或是出鼻血,有上火的症状。这些反应说明该孕妇自身体质并不适合在孕期吃李子,所以应避免孕期再吃李子。

  李子的食用禁忌

  1.未熟透的李子不要吃。

  2.切忌过量多食,易引起虚热脑胀、损伤脾胃。

  3.李子同蜜及雀肉、鸡肉、鸡蛋、鸭肉、鸭蛋食,损五脏;勿同麋鹿肉食。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吃李子是不会长胖的,李子中所富含的营养成分对肝病还有较好的保健作用。可是小编要提醒大家李子虽好,吃要适量不要贪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