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怎么吃 枇杷银耳粥营养糖水

  枇杷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种吃起来美味的水果,现在正好是它的旺季。枇杷的营养是很多的,常吃枇杷还能够治疗一些疾病的哦。但是枇杷怎么吃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枇杷吃起来酸甜的,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枇杷的果实不仅口感好,同时还有很好的镇咳、祛痰、平喘等其他的作用,我们吃一些枇杷还是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

  枇杷怎么吃

  枇杷美味可口,遵循以下步骤会让你吃枇杷吃得更健康。

  第一步:洗净

  我们先把枇杷果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枇杷果上面有一些毛的,如果洗不干净的话,吃到肚子里面会不好的。

  第二步:去头和皮

  枇杷的头即带把的那头,容易去,成熟的枇杷去皮很容易,直接撕下就行了。

  第三步:去尾

  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枇杷好吃,但在吃时千万不可得意忘形,注意不要连核也一起吃了,特别是小孩在吃枇杷时更要注意,父母可以在孩子食用前洗净、去头、去皮、去尾,并将枇杷的核提前剔除,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饮食安全问题。除了生吃之外,枇杷还可以做成美味

  枇杷银耳粥

  我们在制作枇杷银耳粥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干银耳、枇杷、粳米以及适量的冰糖。这道汤水不仅好喝,还十分的有营养的,富含多种的营养成分的,是老少结语的糖水。

  做法

  1、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好,捞起,沥干水分。

  2、枇杷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切成两半,剔去果核。

  3、银耳用温水浸泡涨发,择洗干净,大者撕碎。

  4、取锅加入冷水、银耳、粳米,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粥将成时,加入枇杷、冰糖,再煮两三沸即成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 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营养成分: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 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

  1.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2.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4.枇杷核则用于治疗疝气,消除水肿,利关节。

  结语:枇杷不仅可以直接的生吃,还能做成富含多种营养的糖水,但是我们在生吃枇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枇杷上面的绒毛洗干净。经常食用枇杷能够增强我们的食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