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吹空调不生病(7)

  ·教你夏季防晒小妙招·夏季喝水这些杯子或致癌·夏天离不开生姜的15大理由

  夏日养生谨防冷杀手空调

  空调病是过度使用空调给我们带来的一大健康威胁,被誉为“冷杀手”,空调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我们能在凉爽的环境中工作学习,但是空调病也困扰着我们的身心健康,今天就为大家说说关于空调病的常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进入夏季“空调病”患者增多

  近日年仅35岁的李小姐比较苦闷,突然之间她的脚后跟无法着地,踩地走路都觉得痛,全身关节也很酸痛。她以为自己患了痛风病,急忙跑到医院查尿酸,结果指标全在正常范围内。那是为啥全身难受呢?门诊医生诊断:这是典型的“空调病”!回到办公室,李小姐跟同事一交流,基本上女同事都曾无缘无故全身关节酸痛过!

  像李小姐这种关节和肌肉酸痛的,只是其中的一个症状。在空调房里呆久了,许多人会感到疲倦、皮肤干燥、手足麻木、头痛咽痛、神经痛、胃肠道不适,部分女性甚至还会出现月经提前或延迟、经量稀少、经期缩短等月经失调症状,这些都有可能是“空调病”所引起的。

  温差过大使人体调节功能紊乱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空调病”的呢?

  由于开空调通常要关门关窗,恒温状态下很适应尘螨的繁殖,空气不流通又会促使室内灰尘、尘螨的浓度升高。空调本身还是细菌、病毒的“储蓄罐”,一开空调,这些潜伏已久的细菌、病毒就有可能飘散到房间四处,体质弱的儿童、老人、妇女及长期熬夜的人特别容易中招染病。如果是对尘螨过敏的病人,在这种空调环境中病情也会更易发作或加重。

  ·夏季吃海鲜的禁忌有·老人夏季养生遵循6原则·炎热天气四毒素该如何排除

空调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这样吹空调不生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