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蒸糕 美味的营养食品

  葡萄干是葡萄加工后的一款食品,酸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它的吃法也不仅仅是生吃了。它还有更多的做法,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葡萄干蒸糕,那么你知道它在怎么做出来的吗?制作过程中有哪些烹饪技巧呢?一起去看看吧。

  葡萄干蒸糕

  用料

  主料

  小麦面粉150克,葡萄干适量。

  辅料

  泡打粉2克,酵母(干)4克,鸡蛋2个。

  调料

  白糖60克,植物油1汤匙。

  步骤

  1.普通面粉、泡打粉、白糖先混合拌匀,中间挖洞将干酵母置于中央。

  2.倒入适量水,先让酵母溶解,再继续加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让面粉充分吸收水分。

  3.搅拌至1/2面糊时分次打入鸡蛋。

  4.均匀搅拌面糊。

  5.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其中。

  6.撒上适量的葡萄干,凉水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

  烹饪技巧

  1、面糊发酵1至2小时后,口感会更佳。

  2、依据自己喜好控制其他的干果,如红枣、枸杞的量。

  3、步骤4中面要和得略稀一点,成为稍具流动性的面糊,在耐高温蒸煮的容器内刷一层植物油,方便脱模。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1、葡葡萄干中含有纤维,它能够防止果糖转化成三酸甘油酯,进而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

  2、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铁和钙,对于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来说,是一种滋补佳品。

  3、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经常吃葡萄干,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对妇科病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4、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从而帮助其康复。

  5、葡萄干可以补充血气、暖肾,从而能够改善贫血和血小板减少。

  结语:我们知道一般人食用葡萄干都非常有好处,它有很多种吃法,对于上文提到的葡萄干蒸糕,大家是不是很喜欢呢,有空不妨做一下,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