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椰蓉球 满足味蕾的美食

  对于葡萄干,你一定不会陌生。它可以作为点心上的配饰,也可以作为一种辅料进行调味。它含有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还有很多的功用疗效呢。那你知道葡萄干椰蓉球怎么做吗?它有哪些营养呢?一起去看看吧。

  葡萄干椰蓉球

  主料

  低筋面粉160克,黄油100克,椰蓉30克,葡萄干80克。

  辅料

  蛋黄2颗,热水适量。

  调料

  糖粉50克,盐1克。

  步骤

  1. 将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没过葡萄干的热水量浸泡片刻。

  2.等到葡萄干舒展开并变软后沥去水分,彻底挤干。

  3.将黄油放入干净的大盘中软化后分次加入糖粉低速打匀。

  4. 分3-4次加入蛋黄液,每次彻底加匀后再加下次,直至打到黄油蛋液糊体积变大略膨发。

  5.加入过筛的椰蓉和低粉及盐用橡皮刮刀快速拌匀后将葡萄干放入。

  6. 用手或用刮刀将葡萄干面团拌匀,将面团一个个分搓成大约12克左右重的圆球或椭圆形。

  7.铺在垫了油纸的烤盘上,烤箱预热160度,中层,上下火烤约30分钟左右至熟即可。

  小贴士

  1、每次加入糖粉和蛋液都要耐心细致,彻底打匀后才能继续添加以免水油分离。

  2、直接放烤盘里中层烤容易底部烤焦,建议下层再放层烤架上铺层锡纸,这样底部就不会烤焦,颜色才会均匀。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葡萄干可以补充血气、暖肾,从而能够改善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铁和钙,对于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来说,是一种滋补佳品。每日摄入400卡的葡萄干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还能对坏胆固醇的氧化起抑制作用。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从而帮助其康复。但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结语:葡萄干的营养是大家都知道的,它的功效也很多,如改善贫血的作用就很明显。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葡萄干椰蓉球的制作步骤,所以对于这款点心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