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软香小饼 浓香可口的营养美味

  葡萄干可以用来作为一些产品的配饰来使用的,一是为了色彩的需要,而是为了营养的满足。葡萄干还有哪些吃法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葡萄干软香小饼。那么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葡萄干软香小饼

  主料

  低粉100克,葡萄干40克。

  辅料

  泡打粉1/2小勺。

  调料

  红糖40克,盐1/4小勺,热水40克,植物油25克,食醋1大勺水少量。

  步骤

  1. 红糖加热水溶解,放凉备用。

  2. 葡萄干加少许水和醋泡软,沥干水分。

  3. 在红糖水中加植物油和盐,拌匀。

  4. 低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

  5. 将面粉倒入红糖水中。

  6. 翻拌成湿润的面糊。

  7. 加入葡萄干,拌匀。

  8. 手沾面粉,将面糊搓成一个个小圆球,排在烤盘上。

  9. 170度,20分钟。刚出炉的时候非常软哦,放凉后表面会变硬一点,但是里面还是软的哦。

  小贴士

  在泡葡萄干的过程中可以添加醋,这样可以中和葡萄的甜味,还能增加饼干的风味,并且不用担心酸味的问题,因为烤出来完全没有一点酸味哦。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第一,葡萄干含有丰富的铁。许多人脸色苍白以及手脚冰凉的症状,都是轻度贫血的症状,通过经常食用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表明,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第二,葡萄干能够促进消化。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所以能够胃肠道消化。还有葡萄干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从而促进排毒。

  第三,葡萄干还有利于保护心血管。研究表明,葡萄干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能够防止血栓形成,从而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起到抵抗衰老的作用。

  结语:葡萄干有着多种作用和吃法,它能排毒护血管,也能起到防血栓的作用。上文提到的关于葡萄干的吃法,即葡萄干软香小饼步骤其实一点不难,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