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营养价值 生津止渴还益气

  苹果,属于蔷薇科大宗水果,不仅是我国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种植广、产量多的果品。那么你们知道苹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人体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它的口味甘甜酸脆、有点点咸,没有毒,而且还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

  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几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仅是大家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并且它 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苹果还能防癌,防铅中毒。

  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如何挑选苹果

  苹果有很多品种,常见的有:红富士、嘎啦、红将军、乔纳金、红星、秦冠、黄元帅等等。不同的品种挑选方法是不同的。

  红富士

  1.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比较甜。

  2.看苹果身上是否有条纹,越多的越好。

  3.苹果是越红,越艳的好。

  秦冠

  1.挑大小匀称的(好是中等大的)。

  2.用手按下苹果,按的动的就是甜的,按不动的就是酸的。

  3 、颜色要均匀。

  黄元帅

  1.挑颜色发黄的,麻点越多越好。

  2.用手掂量,轻的比较绵,重的比较脆。

  苹果的使用效果

  苹果味甘,性凉;

  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吃苹果既能减肥,又能帮助消化。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