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是什么 蔓越莓是一种保健水果

  蔓越莓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它是一种水果,我们平常吃的很少,大多数都是吃蔓越莓制成的各种糕点。蔓越莓是有很很高保健作用的水果,常吃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蔓越莓吧。

  蔓越莓是什么

  蔓越莓又被人们称为蔓越橘和小红莓,它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的植物,它的花的颜色是粉红色的,果子可以直接当做水果吃的。

  蔓越莓是一种表皮及果肉都是鲜红色,生长在矮藤上的小圆浆果。可做水果食用,具有独特的酸甜口味,清新爽口;也可用来做成果汁、果酱等。蔓越莓需要特殊的环境及气候条件,因此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产量有限、十分珍贵,因而有“北美的红宝石”之称。蔓越莓不仅富含维他命C,更含有丰富的植化素,包含花青素、前花青素、鞣花酸等等,可说是超级抗氧化剂。

  “蔓越莓”是如何得名的

  17世纪20年代,当第一批欧洲人来到美国时,美国土著印第安人向他们介绍了这种非常独特的红色浆果。因为这种植物的花朵就像在风中摇曳的鹤头,这批移民者就称其为鹤之果“crane berry”,之后就简称为“cranberry”, 中文译名为蔓越莓。如今,蔓越莓已经成为美国家庭不可或缺的佐餐佳品及日常饮食伙伴。从1962年开始,火鸡加蔓越莓酱已是美国家庭感恩节的应景食物。蔓越莓果汁饮料,更是美国人冰箱必备的饮料。美国人每年要消费掉4亿磅蔓越莓,其中70%由奥鲜倍公司生产。蔓越莓是一种保健水果,它除了富含维生素C之外,它还含有许多种营养素如原花青素,后者是强有效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能力是VC的20倍,VE的50倍。在美国人的眼中,蔓越莓是一种即能抗氧化,又能防衰老的上好佐餐佳品

  蔓越莓蛋糕卷

  蔓越莓蛋糕卷是常见到的糕点,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蔓越莓干、鸡蛋、低粉、玉米油、牛奶、糖、白醋、盐、玉米淀粉以及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的沙拉酱。

  做法

  1、蔓越莓用开水泡30分钟后,再用开水洗几遍沥干水剪碎备用。

  2、蛋黄加10克糖用蛋抽搅拌至糖化,加牛奶搅拌均匀,加油搅拌均匀,筛入低粉,用刮刀切拌至无干粉备用。

  3、蛋清加白醋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粗泡加1/3糖(40克糖十1克盐混合),打至细泡。

  4、我们在里面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然后继续搅拌直到有纹路的时候再将三分之一的糖,我们再把淀粉加进去打到有硬的发泡出现。

  5、取1/3蛋白霜与蛋黄糊切拌匀,再全部倒入蛋白霜中切拌均匀。

  6、蔓越莓用少许低粉拌匀后,倒入蛋糕糊中稍拌。

  7、之后倒入金色正方形烤盘(28CM不用铺油纸),振出大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60度中层35分钟。

  8、取出倒扣在网架上,盖油纸温热后,翻面抹上沙拉酱,卷起放凉定型后,切件即可。

  结语:蔓越莓是什么大家现在是不是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啊,蔓越莓是一种可以吃的水果,其他的作用也是很大的,我们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蔓越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