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是什么 吃它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蔓越莓是不太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蔓越莓是什么吗,吃它对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蔓越莓是什么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英文名Cranberry,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的俗称,此亚属的物种均为常绿灌木,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花深粉红色,总状花序。红色浆果可做水果食用。

  蔓越莓是一种表皮及果肉都是鲜红色,生长在矮藤上的小圆浆果。可做水果食用,具有独特的酸甜口味,清新爽口;也可用来做成果汁、果酱等。蔓越莓需要特殊的环境及气候条件,因此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产量有限、十分珍贵,因而有“北美的红宝石”之称。蔓越莓不仅富含维他命C,更含有丰富的植化素,包含花青素、前花青素、鞣花酸等等,可说是超级抗氧化剂。

  吃蔓越莓的好处

  1、预防胃癌

  幽门螺旋杆菌是导致胃溃疡、胃癌发生的主因,而蔓越莓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

  2、美容养颜

  蔓越莓富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还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养颜美容、改善便秘,有助于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的排出。

  3、预防泌尿道感染

  每天饮用350CC以上蔓越莓果汁或蔓越莓营养辅助品,对预防泌尿道感染及膀胱炎有帮助。

  4、降血压、预防老年痴呆

  研究数据表明,健康成年人经常饮用低热量的蔓越莓汁,可适度降低血压,同时也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5、保护口腔卫生

  牙周炎是随着年龄增长导致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定期使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可减少唾液中的细菌数,减少病菌粘附在牙齿及牙龈周围,减少牙周炎的发生。

  6、保护心血管

  动脉硬化是心脏疾病的主要原因,蔓越莓中含有黄酮醇苷,可预防动脉硬化;同时,蔓越莓对胆固醇水平有积极的影响效果,能防止动脉受某些酶的影响而变窄,从而促进血液循环。

  蔓越莓的营养价值

  1、蔓越莓不仅富含维他命C,更含有丰富的植化素,包含花青素、鞣花酸等等,可说是超级抗氧化剂。

  2、蔓越莓具有一种非常强力的抵抗自由基物质-生物黄酮,而且它的含量高居于一般常见的20种蔬果之冠。生物黄铜能够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3、蔓越莓含有一种叫苯基过氧化物,这种物质具有类疫苗的功用,可唤醒免疫系统的力量,对于入侵的有害菌达到抑制的作用。

  4、蔓越莓含有超级抗氧化物前花青素,藉由特殊的抗氧化能力、以及自由肌清除者的条件,可避免细胞受破坏并维持细胞的健康与活力。

  蔓越莓干吃法

  1、蔓越莓干吃法之做果酱

  材料:蔓越莓干,白砂糖。

  制作步骤

  1.1、将准备好的蔓越莓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碗中备用。

  1.2、锅内倒入与蔓越莓干体积等量的清水,白砂糖。

  1.3、大火煮开,转小火,熬制10分钟左右,煮到蔓越莓干有"融化"之态即可。

  1.4、将果酱倒入碗中,放凉,装罐子即可。

  2、蔓越莓干吃法之蔓越莓干酸奶

  材料:酸奶,蔓越莓干。

  制作步骤

  2.1、将准备好的酸奶倒入容器内,留着备用。

  2.2、将适量蔓越莓撒在酸奶表面,也可以提前放入再加入酸奶。

吃蔓越莓的好处 蔓越莓是什么 蔓越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