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银耳羹 营养滋补的美味

  随着社会的发展,奇异果的吃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它不单单用来生吃了,它还可以作为搭配的食材来使用呢,那你喝过奇异果耳羹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其实在家就可以做,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奇异果银耳羹

  用料

  主料

  奇异果1个,银耳1朵。

  辅料

  莲子10颗。

  调料

  冰糖、水各适量。

  步骤

  1、将银耳用清水泡上20分钟。

  2、将莲子用清水浸泡后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3、用剪刀将银耳的根部剪掉,并撕成小朵。

  4、锅内放入足量清水,将银耳倒入,大火煮开后,倒入莲子,中小火熬煮40分钟。

  5、当银耳呈粘粘的胶冻状时,放入适量冰糖熬化。

  6、关火,将猕猴桃去皮,切成小粒,倒入。

  7、搅匀放凉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银耳的天然植物性胶质,有很好的的滋阴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作用,加上猕猴桃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力。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对于糖尿病具有抵抗的潜力。由于它含有铬,所以有治疗糖尿病的药用价值。它能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所以可以达到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的目的。它的粉末与苦瓜粉混合,还可以调节血糖水平。经常摄入甜,酸,辣和油腻的食品会给身体造成酸性,而它是一种天然的解酸剂。

  结语:奇异果的营养丰富,功效广泛,它在补充给我们营养的同时,对于一些病症也有辅助治疗的作用。上面提到的奇异果银耳羹,你学会了吗?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不要错过了哦。